close

[分享]領袖,不是天生的
 
剛參加完2010LIS生命投資研習營

「生命投資」真是人生一大課題

但同時我們知道,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是蒙揀選、被使用的!

 

回想我大學四年……

大一上選了23學分,處於適應階段

我的時間管理,除了上課以外,就是跟同學建立關係和在房間休閒、休息!

大一下也是23學分,開始打工了(因為生活費需要)

我的時間管哩,跟上學期差不多,就是多了打工的時間!

 

看起來好像還可以,我也完成了許多事。但,沒啥人生意義

 

大二後,學分數一樣甚至有多,也還有打工

同時,我也信主了!雖然不是很立即,但慢慢地我有永恆觀

團契的傳福音時間、小組、聚會、開會、訓練……

時間表變得更充實,減少了許多打屁閒聊、休閒育樂的時間。

 

大三呢?學分數減少了,也還是有打工

我開始委身團契、參與「屬靈運動」,甚至減少了打工的時間。

 

大四更因想要確定上帝的心意,只有選了六學分

而且是我有興趣的攝影、影片之類的課程!

打工呢?減少到剩下兩個喔!(其中一個兩周去一次就好)

 

發現了嗎?我漸漸開始選擇永恆和那永不朽壞的「生命」

 

畢業後我學分修足,而且我大學四年並沒有被當掉任何一科

分數固然有高有低,但這完全不是讀大學的目標和重點!

大學的專業科目對我來說更大的幫助可能是邏輯思考和處理事情的方法。

 

 

自己念完大學,覺得現在大學生的時間管理以及生命投資,需要認真思想!

我問過許多的大學生人生規劃的問題

Q、問決定要念研究所的學生,為什麼決定念研究所?

A、大學生甲-因為現在大家幾乎都讀到研究所,現在的研究所跟以前的大學一樣,如果沒有讀到研究所,根本無法找到工作!

大學生乙-因為我們的科系如果要有好的發展,幾乎都要念研究所,這樣以後才能夠找到好的工作!

 

無法找到工作,我想言下之意是無法找到「好」的工作。

好的工作,我想言下之意是錢夠多、有升遷機會,甚至錢多事少離家近。

基督徒,你滿足於出生、讀書、找到好工作、不愁吃穿,獨善其身的生活?

 

Q、問不確定是否念研究所的學生,畢業後要幹嘛?

A、男大學生,先去當兵再想要念研究所還是直接工作,如果找不到工作就先念研究所阿!看會不會比較多公司要。

女大學生,就先工作,再看看要不要回來進修嚕!

 

大學四年當中,大學生投入大部分時間在作業、報告、考試當中

畢業後,卻一點未來方向都沒有?

還是為了逃避工作繼續念到碩士、博士,年過三十還在伸手跟爸媽要錢?


是否我們該承認,大學四年並沒有給我們清楚的人生規劃

除了大學體制的問題之外,而我們自己也該思想一下吧?

 

嘿!我相信基督徒明白的!

我們有著上帝賦予我們的使命,跟世界價值觀不同,卻是永遠長存!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

 

委身的關鍵在於心志、信靠神和願意花時間

領袖,不是天生的,而是願意委身!

我的意思不是要大學生本份都不做,只要傳福音、造就人

「好的時間管理」能使學生在本份之下完成更重要的一生的使命

而不是因為作業、報告、考試,消滅你的信仰使命、斷絕了你的「委身」

 

大學四年是很好的時間裝備、操練,為主擺上的!

不要騙自己上研究所再開始也不遲,研究所不會比較有空

不要騙自己畢業後進入社會後會努力傳福音

我去過好幾個社青小組,每個人的代禱事項都是:為我有時間靈修禱告

 

畢業後,沒人問你考試幾分、報告幾分

頂多考研究所交個成績單,推甄準備一下專題的報告或論文(是專題,不是平常那種小報告)

工作面試時,就更不會問芝麻小成績了

那麼你還要為了這些東西而不委身嗎?

 

 

在大學四年,如果你投資你的時間在傳福音、造就人,屬靈運動當中

你會發現「生命影響生命」是多麼寶貴,遠勝過你自己的成就

而且唯有「生命」是永遠留存的,就像白立德博士的生命,至今仍影響著全世界

 

 

你,願意為主委身嗎?

http://www.tccc.org.tw/2011l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