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些在「老」基督徒(生在基督教家庭或信主很久)身上不斷發現的跡象

我自己有時候也不斷提醒自己,要注意這類的情況

我想要分享,想要表達第一代基督徒的感受

 

這一陣子,學生可能因報告、各系期中考時間拉長

學生參與團契的積極程度稍低,我個人是蠻能諒解的!

畢竟學生不太可能像傳道人一樣全時間專心服事

至少大部分學生是守信的,說會參加就會來;不會嘴巴說會來,卻沒有來

 

我會鼓勵好的時間管理,可以讓基督徒的生活優先次序不被作業打亂

這是過程,我們需要等。

 

但,最近,我一直聽到

「ㄟ,我覺得最近他們都不參加團契某活動,對神很冷漠,怎麼辦?」

「我覺得團契還有很多人生命成長有點停滯,需要成長!」

「唉唷,他很忙,我們也很忙阿,我們還不是來參加團契某活動了。」

……來自老基督徒學生、老基督徒領袖

 

從我學生時代聽到現在,我很想替第一代基督徒說個話

到底是哪裡來的推論:不參加團契的某個活動 就等於 對神冷漠?

到底是哪裡來的權柄:可以說別人生命成長停滯就一定是停滯,每個人都需要成長,不是嗎?

到底是哪裡來的界線不清:你來了,不代表別人就一定要來。

 

老基督徒的某些反應,有時真的造成第一代基督徒的負面影響……

 

我大一接觸信仰、大二信主

我從團契的文書開始,慢慢參與團契,我不能的,我就說不能。

就像大二時,深夜禱告開始

那時我就擺明了說晚上是我休息的時間,畢竟白天都在上課和打工,所以沒辦法。

我的室友,也是團契學姐,她也不強迫我、也不「推論」我的屬靈狀況。

大三時,是我自己選擇花更多時間在團契

大四更是自己尋求神的旨意而幾乎60%時間花在跨校區服事。

 

我必須說,如果當時不是上帝幫助我,那些類似上面所述的論斷,足以讓我退縮。

 

 

我很想用感恩的角度來告訴每一個人,第一代基督徒,真的很寶貴!

我用幾位學弟妹的例子來說明(他們都信主1年左右):

電機系皓文--他剛信主沒多久就回去跟姊姊分享信仰!現在也是團契領袖之一

化學系爆胎--信主後就非常渴慕神的話,很認真讀聖經!

資工系欣緣--參與早上靈修小組!雖然聲音很小,仍然願意打電話約學妹分享四律!

課程系彭彭--信主沒多久就懂得在心情不好時自己安靜讀聖經!上學期也籌辦宿營

課程系莫莫--信主後穩定被造就,對一些學妹去異端也是十分關心。這學期也籌辦宿營

……等等

他們都讓我體認到,在後的必要在前!

 

就連從去年聖誕節開始的MSN 1010禱告會

都不知不覺地延續到了今年聖誕節,這是很值得感恩的!

 

 

老基督徒

可以

試著思想一下第一代基督徒、初信者的寶貴嗎?

 

以前有個學生領袖說:「我很感恩,要不是我爸爸信主成為第一代基督徒,我都覺得我不會像現在這樣。」

生在基督教家庭、比較早認識神你要感恩,但,設想自己如果是第一代基督徒、初信者呢?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