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第一次》 

 

前言:

  從出生開始,每個人都開始著「第一次」的旅程……。

  

  第一次張開圓滾滾的眼睛看世界;第一次住在娃娃床裡;第一次撒尿在爸媽的臉上;第一次咿咿啊啊地想說話;第一次叫ㄅㄚㄅㄚ和ㄇㄚㄇㄚ˙;第一次跌跌撞撞學走路;第一次牽著爸媽的手要去幼稚園上學……這許多的「第一次」,我們不記得了,但卻深深印在父母的腦海裡,這每個「第一次」,都曾讓父母興奮不已。

  

  在一次的睡前,我稍作整理、熄燈,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我的思緒一直在想東想西,「快要開學了,有沒有什麼事情還沒做?」、「開學後該找找考研究所的資料了!」、「開學後社團會有什麼火花呢?」、「如果修中等教育學程的話,真的有幫助嗎?」,就這樣毫無頭緒的亂想,突然我腦中閃過了「第一次」這個詞,許多我有印象的第一次,就開始在我腦中播送,我自己還OS:「完蛋了!今天不用睡了!」,還好我趕緊讓這些「第一次」停播到國小一年級,下回分曉……。

   

  原來我們都有這麼多的「第一次」,這實在是值得紀錄的珍貴回憶,雖然第二次通常比第一次更好,但最令人回味的總是那最初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