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節流省錢生活習慣篇
 

可以先參考前一篇喔:http://www.wretch.cc/blog/melita1217/22959045  
 

 
其實沒有特別的撇步,只有一些生活中的小小習慣。

1. 衛生紙:
  如之前所說的,衛生紙真的是消耗品,我也真的很會消耗,所以我會盡量在一些使用習慣上改變。如:衛生紙擦過一次別丟(當然要看擦什麼嚕!),像我有時擦過嘴巴、手的,我都會留下來,雖然這樣桌子會有一兩個衛生紙團,不過就是可以在後續需要擦手、擦桌子的時候用。還有,盡量養成一次只抽一張的習慣,這樣會省很多。
 
2. 電的方面:
  電器或是電燈等等。這個是我自己還在努力的,尤其電腦,有時我就算離開去買個東西也會開著>"<,盡量改掉壞習慣嚕!暖爐的話,就一定不會開整晚,睡前會開。電燈的話,如果人不在的地方都會關起來,到了晚上就開小燈。
 
3. 衣服清洗:
  外套或外搭的衣服、牛仔褲,如果沒有弄髒,基本上不會常洗(>///<),牛仔褲大概穿3~4次洗;外套大概穿...很久才洗XDXDD。這樣可以省水費,其他衣服大概會累積到10件左右再洗(除非沾到一些醬油之類的)。當然像洗衣精這種東西,我也買得頗便宜!

4. 免費的要留:
  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有時候會去買有附醬料或湯匙、叉子之類的,這些我幾乎都會留下來喔!這樣就不用買了!  

 

目前只有想到這些^^
以後再補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