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馬鈴薯泥

(2013/12/7更新)地瓜+馬鈴薯+水煮蛋泥↑

My best dish -- mashed potatoes, it's so long time I didn't do so I feel out of practice. But still so happy!

喔,這真的是我很喜歡做的一道點心
很久沒做,有點生疏~

雖然馬鈴薯不算便宜
但自己做還是比外面便宜很多,而且可以自己調整口味
也可以用地瓜製作喔!


  

加上地瓜有一種天然的甜味喔!
然後這次沒有放蔬菜進去,單存就是泥。

超香!

img1384684203162

這不太難,只是有點麻煩^^"

*預備:

電鍋/或其他蒸煮電器
馬鈴薯、地瓜
甜沙拉醬
少許鹽
(雞蛋)>>>我以往都會加,這次忘了買:P
高麗菜>>>我個人很愛,但不一定要加(也可以不用拌進去喔)
小黃瓜>>>小蔬菜是可以隨己意挑的
紅蘿蔔>>>小蔬菜是可以隨己意挑的
DSC_3352  

 

*流程:

1. 為馬鈴薯和地瓜去皮
1-1. 拿去蒸或是其他蒸煮方式
1-2. 如果有買雞蛋,請煮水煮蛋。

2. 趁馬鈴薯和地瓜在蒸煮時,處理其他蔬菜們
2-1. 高麗菜切碎、紅蘿蔔刨絲、小黃瓜切片
>>>其實這也是看個人喜歡怎麼用都可以喔!
DSC_3354 DSC_3355  

3. 馬鈴薯煮透了之後就可以搭配高麗菜放入碗理拌,最好是不怕刮的,因為一開始可能需要用刀子邊切邊拌,沙拉醬可以直接加進去拌,也可以讓想吃的人自己酌量添加
3-1 如果有買雞蛋,煮好水煮蛋後,把水煮蛋的皮剝掉,整顆蛋丟進去一起拌喔!

4. 擺盤,看想弄成什麼形狀嚕!

不過話說我覺得我這次做太多,有點吃不完,哈哈!

其實我也曾經加過起司醬,那是在菲律賓的時候嘗試加的,那次實在很誤打誤撞,因為我買了沙拉醬,加進去才發現味道跟我想的不一樣,最後只好自己嘗試加一點起司醬,結果一盤本來連我自己都不想吃的馬鈴薯沙拉,變得挺好吃的!(不過菲律賓的起司醬跟台灣的也不一樣,所以我個人不保證加起司一定好吃喔!)

嘻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泥 mashed potatoes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