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修]使徒的榜樣


是的這次的靈修不是90天靈修旅程
是我在聽有聲聖經時,對這段特別有感受
也覺得這段特別與生活有關
(以下解讀若有錯請溫和的告訴我^^)



⊙哥林多前書4:3 - 5
提到我們不要論斷,因神必會顯出隱情
即便我們問心無愧、不覺得自己有錯。
→ 這讓我想到我們平常也是常常依照自己的認知去判斷人、論定批評人,但其實我們知道的再多,也仍有可能有我們所不知道或認知錯誤的地方,就算再有把握也一樣,因為人心複雜,也容易倚靠自己的經驗。

⊙哥林多前書4:7 - 8
提到我們因神而能領受,但我們反而自誇
自以為我們所有並不是領受而來
也因著領受了這些,我們就以為不需要神了
→ 有時心裡會有一些聲音來自黑暗處,說:「這些事你自己也能辦到。」或「你已經得著了許多,接下來你已經可以自我得著了。」,忘記了我們仍需要神。

⊙哥林多前書4:10 - 14
提到我們直到現在,仍是軟弱且需要神以致得領受,
並且勞苦、遇逼迫、毀謗,但我們要忍受,單單倚靠神。
這樣勸誡我們不是要我們羞愧,為要教導。
→ 在生活上我們常會忽略我們是這樣的不足,用自己的方法想要解決各樣的困難,不但不能榮耀神,反而使我們更加軟弱,所以上帝要我們在祂裡面有智慧,以至於我們能因著上帝的帶領被得著。

⊙哥林多前書4:15 - 21
提到我們當效法保羅,因為他是屬靈的父親,
並要我們學習在基督裡行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
→ 保羅在事工上,遭遇許多批評毀謗,有許多人相信這些毀謗,但保羅提醒他們,一個人是否天國子民,不在乎他的言語是否有說服力,在於生命中屬靈的權能。我們也是一樣,我們不要輕易承受言語攻擊,也不要用言語評論人,用我們屬靈的生命來改變人。


 「因為 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你們願意怎麼樣呢.是願意我帶着刑杖到你們那裏去呢、還是要我存慈愛溫柔的心呢。 」哥林多前書4:20 - 21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