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華]學妹車禍有感,信主
 

昨天聽聞這個「退役少校酒駕 撞死愛心女大生」消息
在看到新聞之前,就看到諮商二的學弟妹的愁容
得知這個消息,很震驚!

其實每次有這樣的新聞,都讓人們心生警惕
但隨著時間又慢慢鬆懈
所以這樣的事還是一再發生
尤其像這次少校這樣的身分
更讓人搖頭。
(事實上新聞也常出現公眾人物發生這樣的錯誤)


但更讓我感慨的是
上次我做[自我]認識自己的20個問題
 有一題:如果只能活一天,你想要怎樣過這一天?
 我回答:向所有認識我的人表達愛。(就算是我曾討厭的人)
有人說我的回答很棒。
但經過學妹這件事後,我突然覺得我誤會題意了
這樣講好像是在那一天裡面我已經討厭人了
那這樣我應該說:在活著的那一天信主才對!
(這題目並不是「若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天,你想要怎樣過這一天!」)

你或許會覺得這跟學妹這件事有啥關連!
「活著的那一天信主」就是我要講的關鍵!

人生可能有70年,在70年當中
一定要作的事情就是信主
同樣地
人生若只有1天,在1天當中
一定要作的事情也是信主



這學妹的人生因為一個酒醉的少校
只有20年
令人惋惜的是,她沒有接受耶穌。


她是汪旺社的同學,就在我們社辦隔壁
也許我們照過面、講過話
但我卻沒有向她傳福音。

若真的只有一天
期許,奢侈一點完成兩件事
那就是信主、傳福音。


而我們現在的人生這麼長
但我們無法預知什麼時候我們的生命會結束
就認真的「用生命影響生命」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