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K保養]熊貓眼有沒有救?
 

關於熊貓眼(黑眼圈)
如何解決?有沒有效?
一樣我們先從形成的原因來探討

(以下文章引用張麗卿老師文章,>>部分為我個人見解)

*色素型黑眼圈:是黑色素細胞分泌黑色素聚積而形成的。原因:來自遺傳、藥物等。
   →這種情況者,擦什麼牌子、用什麼成分,都沒差啦!
*血管型黑眼圈:是眼周微血管血液循環不良而形成的。
 原因:
  1. 過敏性鼻炎問題造成的。(鼻炎會使鼻腔內血流的速度變慢,造成周圍血液循環不佳,逐漸聚積形成血管型黑眼圈。)
   →這種情況,先去治療鼻子的問題比較重要。
   >>哈哈我常說這句話,基本上我們不是醫生
   >>所以過敏體質請找醫生
   >>我們僅能提供適用於敏感體質的產品配方
 原因:
  2. 長時間的用眼工作。(如電腦族,無法適時讓眼睛休息而使血液停滯眼底部位,容易形成血管型黑眼圈。) 
   →這種情況,就是想辦法讓眼週循環、淋巴引流情況好些囉!除了靠保養品的成分之外,還要勤做熱敷、按摩

總結:
 什麼原因造成的黑眼圈都可以用眼霜、加強眼部保養的產品。但妳要相信(與記得),只有加強熱敷、按摩、促進淋巴引流,才會有效。如果只是塗上去,靜靜的等待奇蹟出現,這樣的用法,就只好繼續聽少女的祈禱了!




像粉兔我個人
眼袋有一半是天生的
7 年前我還是國中生
入學的第一天
老師說:「鈺茹,妳的黑眼圈怎麼這麼重阿!?」
粉兔OS:「我還沒開始熬夜阿!」


 
>>>看看我驚人的黑眼圈


但是7 年後的今天
我是電腦族
更加嚴重辣!
所以我個人的保養方法
就是一定會先熱敷
然後再擦上「比較清爽」的眼膠

>>看到了嗎?我強調比較清爽
為什麼呢?
是因為少數特殊體質在使用 較滋潤型 的眼霜時,容易產生小肉芽。
我自己也有使用眼霜長肉芽的經驗
 
分享我的小撇步:
我每天晚上洗完臉
會記得把潔面布用熱水打濕後擰乾
讓潔面布有熱熱的蒸氣敷在眼睛上
再使用接下來的玫琳凱眼膜膠、眼霜
就不長肉芽嚕!



此外,要注意
化妝水跟乳液都是不能沾到眼睛的!
這也是會造成肉芽困擾喔~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