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K保養]外油內乾難尋產品怎辦?


不論你是否來上過我的美容體驗
親愛的寶貝們記得嗎?我在膚質介紹頁時
總會考驗大家是否會分辨以下四種膚質
油性膚質、中性膚質、混合性膚質、乾性膚質。


 
>>>我是混合性、嬰兒多半是中性
 
 
介紹完之後
我總會說:「讓我來補充第五種膚質。」
是的,那正是 外油內乾
 
然後我就會開始問
你是否曾經或看過有人
-『夏天臉油膩膩,吸油吸到來不及;冬天卻在脫皮。』
來賓中大概 5 個人會有 1 個人回答
-「有。」

我解釋:
 事實上這種人,常常不了解原因,夏天不斷地吸油,以為自己是油性膚質;冬天不斷擦乳液,以為只是因為天氣太乾,其實是因為你角質層的水分不足,皮膚有機制會分泌更多的油來填補。(一份油;三份水)
張麗卿老師如是說:
 「外油內乾」~膚質上沒有這種定義,只能視為一種坊間習慣的膚況陳述。意在表達皮膚很油,但角質層卻沒有足夠的含水量,顯得皮膚乾燥卻油膩的情形。
 所以,保養品中並不存在可以改善外油內乾型肌膚或外油內乾型肌膚專用的商品。要改善外油內乾的窘況,靠的是保養方式的調整,而不是去找「外油內乾專用品」!

我常告訴來賓
這樣你可以兩個並重
趁冬天好好的補水(趕在夏天之前)
解決皮膚乾燥問題
夏天再好好控油


至於張麗卿老師則如是說:
 外油內乾,問題在角質層根本無法具有適當的含水量。皮膚的水庫與油田,分司不同工作。改善皮膚缺水的問題,與改善皮膚太油的問題,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工程,需要的元素是不同的。而從皮膚保養能提供的協助來說,改善缺水問題簡單,改變出油問題較難。
 外油內乾,改善乾的問題,配合的手段是「去角質」,而不是「拼命塗保濕品」。去角質的方式,採溫和漸進式,10%以下濃度的果酸(酸度pH3.5左右,不必太酸)、角質分解酵素、磨砂顆粒等方式配合。在每天晚上,洗完臉時都做這樣的去角質協助。直到「外油內乾」的內乾現象改善,就可以暫時不必密集的天天去角質。
 解決了乾燥的問題之後,就可以依油性肌膚的保養方式,選擇保養品。為避免角質老是過度角化、或者代謝不佳,非必要不使用高濃度酒精的化妝水。也盡量不要「直接」塗擦高濃度的化學防曬成分在臉上,這也是造成肌膚角質異常的兇手之一喔!
>>上面的去角質,我個人建議是使用溫和去角質產品
>>就像上面說的磨砂顆粒,我都用經典草本2號面膜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