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K保養]應該幾歲開始保養呢?


其實我在上美容課的時候
也常會遇到這種問題
我常會說建議國中就開始
是因為國中油脂分泌開始旺盛
是因為國中女生開始月經來潮

但保養不保養
常存在三個問題

(↓以下引用麗卿老師文章)

(1)「兩者看起來沒差多少啊,甚至勤保養的人,皮膚也不見得比較好!」
或者
(2)「真的有差別喔,有同學保養後皮膚狀況好多了!」
或者
(3)「擦了保養品,反而把皮膚搞砸了!」。

  而其實,這並不是少男少女才會有的專屬迷思,而是很多人的困惑。使用保養品的最初動機,不就是為了改善皮膚問題、或者想要讓皮膚更好嗎?大家為了這樣的目標,不斷的尋找保養品、擦保養品、花很多錢買保養品,但歸結出來的結論,就跟上面的三個迷思相同。
  問題出在哪兒?我們必須瞭解一個事實~稱為「保養品」的產品,確實不一定都是品質優良的。我們必須認知~即使保養品沒有不良的問題,不懂得善用(用錯時機、用錯對象、用法不當、配伍品項不對等),就無法達到期待效果。我們也必須有能力判斷~自己的肌膚究竟需不需要藉助保養品來改善。

(↓以下部分引用麗卿老師文章,>>部分為個人見解)

(1)「兩者看起來沒差多少啊,甚至勤保養的人,皮膚也不見得比較好!」
麗卿老師如是說:
 使用保養品的目的是協助解決皮膚的困擾,沒有困擾的人,當然沒有必要「開始」使用保養品。因為膚質狀況個體差異大,所以每個人保養需求的差異性也是很大的。
>>但是不代表皮膚好的人就不可以保養。
>>另外上面有提到 "用錯時機、對象,用法不當、搭配品項" 的問題
>>還記得之前一篇新聞:醫師建議 每天最多擦五種保養品
>>她是「勤保養」的人,可是皮膚卻愈來愈糟
>>可見產品配方使用正確是多麼的重要
>>這也是我上課總是會提供諮詢的原因

(2)「真的有差別喔,有同學保養後皮膚狀況好多了!」
麗卿老師如是說:
 保養品的作用標的,原本就是在皮膚的最表層(表皮層,特別是角質層),所以用對了,皮膚狀況就能明顯「看得見」改變。相對的,錯用了,也很明顯喔。一般看的到皮膚狀況變好的,往往是那些原先有皮膚困擾或皮膚問題的人,所以改變會是看的見的。
 而覺得沒什麼差別的,也常會是那些原先皮膚就沒什麼困擾(粗糙、粉刺、乾燥等等)的人。
>>看到了嗎?用對用錯是很明顯的
>>又回到上面的產品配方使用正確是多麼的重要
>>當然同學使用的產品,對你不見得有效
>>每個人膚質狀況是不同的!這也是來賓來上我的課
>>我總是需要時間為每個人做配方的原因

(3)「擦了保養品,反而把皮膚搞砸了!」。
麗卿老師如是說:
 所謂「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這句話,用在保養上,有時候是行不通的。保養不是拼命擦、繁複用、勤清潔、多敷臉…等等比別人願意付出(時間與金錢皆然)就能有回饋的。保養,講的是科學、效率,這其中的關鍵還在產品+膚質狀況+使用方法,三者都OK才行。所以,皮膚要美麗,不是志在做一個勤快的女人,而是得當一個聰明的女人啊!
>>再次問一句,看到了嗎?
>>產品 + 膚質狀況 + 使用方法,是三者必須並重的
>>上次兩個可愛的16歲孩子跟我帶了經典草本系列
>>我不斷的叮嚀產品使用順序、功效、方法
>>連問答小考驗都出來了!
>>是因為我不希望她們因為不正確的使用
>>而造成沒有功效,甚至出現問題


總之
如果你想減肥
開始吃減肥藥
卻每天吃炸雞、可樂
會有效嗎?
跟上面是類似的道理



延伸閱讀:
  基本保養五步驟
  醫師建議 每天最多擦五種保養品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