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導航]1 獨特的寶貝


話說,粉兔成為了同工以後,覺得更需要給自己一些「課外」的時間。

另一方面,因為我從小就對婚姻有許多期待,轉眼也到了思想這件大事的年紀……
在大學期間其實就有花一些時間閱讀兩性、男女交往等文章,特別是信主後。
最近經過幾方的推薦,選擇了專訪李哥、馮姐的【婚前導航】DVD(是good TV的節目之一:家庭會客室)
→雖然有人覺得太初階,但我覺得這不是在讀書,而是可以幫助我們的很好的材料。

以基督徒來說,對單身者的教導是要在單身期間預備自己進入交往甚至是婚姻。
那麼對於已經預備好進入婚姻的人,是否也需要做一些預備呢?
一般想到結婚,就想到訂日子、挑婚紗、找飯店、印喜帖、選喜餅……哇!好多預備。
但在【婚前導航】當中,提醒很多我們可能忽略的層面,從自我形象到彼此差異……等等。
而,這些可能好日子、高級的飯店、父母的面子都還要重要!

這個DVD尤其適合即將步入紅毯的男女收看!(粉兔雖然是單身者,但覺得對我還是有幫助的)

我會分享我看完後的一些小記^^


----


「獨特的寶貝」


首先在這個主題裡面,提到很多關於:愛與接納自己 主題的內容。
因此這兩篇會稍微相近,but反覆就是學習。

如果你是基督徒的話,我相信你應該常經驗愛與接納,多美好!
但,是否我們有時連接納自己都有點困難呢?
粉兔也曾這樣,不夠接納自己,以致有一些負面的自我形象

其實,負面的自我形象帶來退縮和挑剔。
然而,愛和接納自己正是我們安全感的由來

自我形象:一個人對自己的看法
(但很可能來自父母、親戚、朋友、同學……等)
曾有心理學家調查,學生們一般覺得"別人對他的看法"影響的程度比"自己對自己的看法"還大。
而且往往負面的看法較多便產生負面的自我形象,更有負面的影響。

因此也提醒父母:
須留意負面話語所帶來的殺傷力,正面積極的父母會以孩子為榮,也會使孩子有較正面的自我形象!

以下有幾個問題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的自我形象:
1. 你喜歡自己的哪些特質?
2. 你對你的外貌滿意嗎?請為自己的外貌打分數
3. 你常因自己的缺點感到沮喪嗎?
4. 你常因別人沒有尊重、關心你感到受傷或生氣嗎?
5. 如果可以選擇,你願意在哪些方面有所改變呢?
6. 在群體中你是否常想到別人對你的看法如何,而忽略別人的需要呢?
7. 當別人在某方面比你好時,你會真誠地為他高興還是嫉妒他呢?

了解自己的自我形象之後,你會發現某些方面你的自我形象較高、低。

我們除了思想需要調整的地方之外,重要的是:
每個人都是上帝創造獨特的寶貝!選擇正面積極看待自己
建立良好自我形象有助於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此篇內容僅供參考,請勿複製內容,敬請上網搜尋並購買【婚前導航】DVD)

[婚前導航]2 愛與接納自己:http://www.wretch.cc/blog/melita1217/22945646

想要更多了解婚姻、家庭、親子……等話題

推薦馨香女人專欄
以及她們的Facebook粉絲頁




by粉兔


----------------------喜歡請推推,願上帝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