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導航]2 愛與接納自己


話說,粉兔成為了同工以後,覺得更需要給自己一些「課外」的時間。

另一方面,因為我從小就對婚姻有許多期待,轉眼也到了思想這件大事的年紀……
在大學期間其實就有花一些時間閱讀兩性、男女交往等文章,特別是信主後。
最近經過幾方的推薦,選擇了專訪李哥、馮姐的【婚前導航】DVD(是good TV的節目之一:家庭會客室)
→雖然有人覺得太初階,但我覺得這不是在讀書,而是可以幫助我們的很好的材料。

以基督徒來說,對單身者的教導是要在單身期間預備自己進入交往甚至是婚姻。
那麼對於已經預備好進入婚姻的人,是否也需要做一些預備呢?
一般想到結婚,就想到訂日子、挑婚紗、找飯店、印喜帖、選喜餅……哇!好多預備。
但在【婚前導航】當中,提醒很多我們可能忽略的層面,從自我形象到彼此差異……等等。
而,這些可能好日子、高級的飯店、父母的面子都還要重要!

這個DVD尤其適合即將步入紅毯的男女收看!(粉兔雖然是單身者,但覺得對我還是有幫助的)

我會分享我看完後的一些小記^^


----


「愛與接納自己」


仍然要說,身為基督徒,對於愛與接納其實應該不陌生!
承接[婚前導航]1 獨特的寶貝 ,社會的價值也是影響我們對人和對自己的看法
社會價值可能這樣影響你:外貌、身材很重要,所以你追求整形或成為你的擇偶條件
其實,你真實的價值與你的外貌、身材"完全無關"、也提醒:勿以成就來衡量人的價值

自我價值是從上帝的眼光來看,我們都是神所創造獨特的寶貝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詩篇139:13-14
再次強調,自我接納帶來安全感!
→你不會因為妻子或丈夫比你強而感到受威脅,因你接納你自己。

如果你有做了[婚前導航]1 獨特的寶貝 裡面所列出的自我形象七問(你也可以多問自己更多問題)
你發現你的自我形象有些低落,怎麼辦?
1. 清楚認識自己
2. 訂定需要成長的目標
3. 擬定自我成長計畫


了解自己的缺點,更明白自己的長處、發揮潛能!

改變對自己的看法、建立良好的自我形象有助享受好的人際關係。
同時,在婚姻關係中,也帶來夫妻合一的和諧關係。

而當你發現你可以接納自己並且接納別人時,也正面看待事情

李哥、馮姐特別提到了一段發生在他們家「炭燒牛小排」的事件
原本可能引爆衝突的食物燒焦事件,卻在李哥的幽默下化解了
(詳細故事請自行購買【婚前導航】DVD)
而幽默感將為你的人際關係加分!



(此篇內容僅供參考,請勿複製內容,敬請上網搜尋並購買【婚前導航】DVD)

[婚前導航]3 認識原生家庭:http://www.wretch.cc/blog/melita1217/22945647


 

想要更多了解婚姻、家庭、親子……等話題

推薦馨香女人專欄
以及她們的Facebook粉絲頁





by粉兔


----------------------喜歡請推推,願上帝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