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以奉獻參予差傳- 夏忠堅(粉兔FB)



作者: 夏忠堅牧師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哥林多後書九:6)
  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但耶穌並沒有說,人活著不需要食物。差傳宣教當然需要「食物」的供應,因此,除了可以用禱告來參與差傳宣教之外,我們也可以用奉獻來參與差傳宣教。
  耶穌的三年傳道生涯,也有不少人以奉獻支持祂的宣教事工。路加記載說:「過了不多日,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宣講上帝國的福音;和祂同去的有十二個門徒,還有被惡鬼所附,被疾病所累,已經治好的幾個婦女,內中有稱為抹大拉的馬利亞(曾有七個鬼從她身上趕出來);又有希律的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並蘇撒拿,和好些別的婦女,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路加福音八:1─3)
  然,在耶穌的宣教團隊中,有「事工團隊」(雖然一直在訓練過程中),也有「支援團隊」。這是很正常的宣教團隊結構,如果沒有支援系統,事工系統就無法單獨存在。因此,差傳宣教事工需要大量奉獻支持,而上帝也必然感動一些蒙受過主恩(已經治好)的人,以奉獻來支持差傳宣教。
以奉獻有分於福音事工
  保羅在他的宣教旅行中,雖然有時候必須以織帳棚維生,親手做工,作眾信徒的榜樣。但是,有時也有教會及信徒奉獻供給他的需要。
  保羅認為:「你們豈不知為聖事勞碌的,就吃殿中的物嗎?伺候祭壇的,就分領壇上的物嗎?主也是這樣命定,叫傳福音的靠著福音養生。」(哥林多前書九:13─14)但他也堅持:「我傳福音的時候,叫人不花錢得福音。」(哥林多前書九:18)所以有時候保羅過著這樣的宣教生活:「還是又飢又渴,又赤身露體,又挨打,又沒有一定的住處;並且勞苦,親手作工。」(哥林多前書四:11─12)
  不過,當有教會及信徒以奉獻參與保羅的差傳宣教時,他也享受這樣的愛心支持,而使宣教事工更有效率地開展。在奉獻上最支持保羅的就是腓立比教會,這間教會人數雖然不多,但卻一直以奉獻支持他。保羅對他們說:「腓立比人哪,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論到授受的事,除了你們以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你們也一次兩次地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腓立比書四:15─16)

以奉獻參與差傳宣教,不只是「奉獻」金錢,而是「參與」宣教。
  以奉獻參與差傳宣教,不只是「奉獻」金錢,而是「參與」宣教。保羅就為腓立比教會見證說:「你們從頭一天直到現在,都在福音的事工上有分。」(腓立比書一:5,新譯本)並勸勉他們說:「我並不求甚麼餽送,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歸在你們的帳上,」(腓立比書四:17)

奉獻的福份
  對於以奉獻參與宣教的人,保羅說:「你們所送的,好像馨香之氣,是上帝所接納、所喜悅的祭物。我的上帝必照祂在基督耶穌裏榮耀的豐富,滿足你們的一切需要。」(腓立比書四:18─19,新譯本)又說:「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哥林多後書九:6)可見,以奉獻參與差傳宣教的人是有福的,因為所奉獻的財物可以像馨香之氣,成為上帝所接納、喜悅的祭物,又可以得著上帝賜福,使自己的需要得著滿足。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自1996年開始推動「普世宣教21」計畫,鼓勵教會或信徒認領海外本土宣教士。這些本土宣教士在自己的國家做超文化宣教,無論是學習語言、生活習慣、環境適應、文化調適、經濟需要,都比由另一個國家差派宣教士有效,也經濟得多。而他們所需要的,只是一點奉獻支持而已。你也可以參與「普世宣教21」計畫,以每月1,500元,來支持一位海外本土宣教士。目前透過福音協進會,台灣教會所認領的宣教士約有2,570位,分別在印度、斯里蘭卡、巴基斯坦、緬甸、越南、寮國、菲律賓、印尼等約30個多個國家。你也可以參與這項本土宣教士認領計畫,以奉獻參與差傳宣教,是差傳宣教的起步。

以奉獻參與差傳宣教,是差傳宣教的起步。
  就算我們所能獻上的,只有兩個小錢,但在上帝眼中也被看為寶貝(參考馬可福音十二:42─44)。就算只有「一把麵、一點油」,只要願意獻上,麵與油也必不減少短缺(參考列王紀上十七:8─16)。就算獻上的只是「五餅二魚」,只要上帝使用,也能讓五千人吃飽(參考約翰福音六:5─14)。

57分美金,太少嗎?
  100多年前,美國費城一所小教會門外,有一個衣衫襤褸的小女孩站著哭泣,因為教會人多,主日學教室沒位子,她被擠了出來。牧師看到了,過來安慰她。牽著她走進教室,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位置。
  兩年後,小女孩因病過世。女孩的父母知道她常到教會上主日學,於是請來牧師為她做入殮祝禱。當他們搬動小女孩時,一個像是從垃圾堆中撿回來的破舊小錢包掉了下來。裡面有一張字條:「這是奉獻給上帝的,要把我們的小禮拜堂蓋大一點,好讓更多的小朋友能來上主日學。」錢包裡有57分美金!原來過去兩年來,小女孩一直在為蓋大禮拜堂努力存錢。
  牧師哭了…。那個主日崇拜,牧師把小女孩的字條和那破舊不堪的小錢包放在講壇上,然後,開始訴說小女孩的故事。牧師同時也激勵會眾,要同心協力,一起來完成小女孩的心願。
  小女孩的故事被報紙登了出來。一位地產商讀到報導後深受感動,決定把一大塊價值不菲的精華地段賣給那間小教會。售價57分!
  今天,在美國費城有可容納3,300人的浸信會天普教會(Temple Baptist Church)和一幢主日學大樓;還有三萬多學生的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及好撒瑪利亞人醫院。這些都是從這位小女孩所奉獻的57分美金開始建立的。
  57分美金,太少嗎?不,在上帝眼中,一點也不少!

Thank you!
  福音歌手Ray Boltz唱了一首很感動人的詩歌「Thank you!」,其中部分歌詞如下:

  我夢見我到了天堂看見你與我在一起
  我們行走在黃金街上沿著水晶海
  我們聽見天使的歌聲接著,有人在叫你的名字
  來了一個人站在你面前他說:記得那一次 
  一位宣教士到了你的教會他的照片使你哭了
  你雖然沒有很多錢但不管怎樣你還是給了出去
  耶穌使用你所給的禮物使我今天能在天堂
  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我今天有一個改變的生命
  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我很高興你願意給
  我知道在天上這地方你應該不會哭
  但我幾乎可以確定你的眼中泛著淚光
  當耶穌拉著你的手你站在主的面前
  祂說:我的孩子,看看你的四周你的獎賞何等浩大
  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我今天有一個改變的生命
  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我很高興你願意給

  將來在天上會有人出來跟你說:「Thank you!」只要你願意給,會有人迎接你的!你可以用奉獻來參與差傳宣教,上帝也必紀念你所做的。

宣教小祭壇
背誦: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
(哥林多後書九:6)
宣教:今天就拿出錢來奉獻,以支持差傳宣教。

(本文摘自《宣教人生》,夏忠堅牧師著,道聲出版社出版)


www.facebook.com/melita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