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44.jpg

秉持著紀錄回憶的精神,雖然已經了一個多月,實在沒那麼有FU,但,我終於要來寫我去新加坡的遊記了...╮( ̄▽ ̄)╭
(只是或許因記憶不新鮮而有錯誤,請見諒阿...)

這趟新加坡之旅的起因請看Part 1(點入)~^^

2天3夜:
day1 下午搭飛機;晚上到
day2 新加坡趴趴走
day3 新加坡趴趴走
day4 一早八點的飛機

 

新加坡MRT之我去的地方  
>>>從左到右、上到下(黑色線是我有去的地方):
Part1 :植物園站(有特色冰淇淋店)、諾維娜(有美麗的星巴克唷!)、烏節(烏節路很像台北東區,很多百貨名牌)、多美歌(我們常在這裡轉車,或許是因為轉運站/較多人,這裡有大幅的台灣觀光的廣告)、牛車水(買紀念品的地方,那理也有衛理堂教會)

克拉碼頭(肉骨茶、新加坡河→晚上很美)、濱海灣(和海灣舫都是金沙、賭場、帆船酒店所在之處)、花拉公園(這裡是我們借住的地方)、政府大廈轉運站(話說他們政府大廈好像百貨公司)、武吉士(有超大國家圖書館、Tecman基督教書局,也有很像五分埔的購物區)、濱海中心(有著名的魚尾獅、屋頂很像榴槤的藝術館)、麥波申(CRU Singapore!)、巴耶利巴(馬來新年市集)、樟宜機場(實在挺好的!怪不得聽說它是"好睡機場"前幾名)

恩,Part2看起來似乎更具可看性,畢竟經典景點都在這幾個站。
話不多說!看圖說故事~

DSC_3010DSC_2191
DSC_2975DSC_2978
DSC_2982DSC_3008
DSC_2186.jpg

  • 肉骨茶,挺好吃的,胡椒挺重。我們去吃的店位於克拉碼頭,那天十分幸運,我們排在對伍中,突然店員問我:「你昨天是不是來過?」、『沒有』我說。他說:「那你們有幾個人?」、『五個』。「那跟我進來。」於是我們很疑惑地從隊伍中直接跟著店員走進去,哇,本來還要再等幾組人呢!
  • 克拉碼頭晚上很美、燈光很閃耀,人也非常地多,雖然應該是浪漫的地方,不過熱鬧到有點像夜店XD,尤其中間有好多酒吧、餐廳,整體色調都很"跳"。白皮膚的外國人也是很多!
  • 我們在那裏有看到恐怖的彈跳機器,似乎不到一分鐘就要價不斐(我忘了多少),我們只有拍拍照沒玩。

  

 

 

img1374230680059.jpg

DSC_2173DSC_2176
DSC_2972DSC_2969.jpg

  • 濱海灣、海灣舫附近(離濱海中心站也不遠喔!所以下一個先介紹濱海中心),實在是美翻天呢!
  • 食尚玩家去拍過的帆船酒店就在這裡,整個設計很大氣、整棟閃閃發光(尤其我們在下午去,陽光照射時,夕陽也很美!)實在壯觀阿!
  • 還有金沙,就是有百貨公司、高級餐廳、賭場的地方,聽說是比照拉斯維加斯的設計,裡面還有可以搭乘的小船,其實繞得範圍不算大,而且大多都在該大樓裡面~

 

 

 

DSC_2151DSC_2965
DSC_2938.jpg
DSC_2953.jpg

  • 上面全景照片就是那整個廣場可以看到的風景,左側拍到一點點的地方是新加坡國慶日的典禮場地,我們都聽得到他們彩排的聲音。
  • 濱海中心站有魚尾獅和屋頂很像榴槤的藝術中心,藝術中心實在挺時尚,還有小樂團在表演。我們沒有過去魚尾獅那邊,因為那時腳很痠了!而且金沙跟帆船酒店比較吸引我XD

 

 

 


DSC_2916DSC_2917

  • 嗯這裡是政府大廈站附近!這個轉角挺特別的,然後有位男士入鏡了(還看了鏡頭?!)
  • 那裡政府大廈好像包含了百貨公司,有個吃在台北的店,賣一些台灣小吃,實在是很貴啊!!(@[]@!!) 

 

 

 


DSC_2907DSC_2913
DSC_2912DSC_2911
DSC_2899.jpg
武吉士站,超大國家圖書館跟藝術中心一樣,很時尚,圖書館尤其空間很明亮(超挑高、都是透明窗)>>>我發現我沒拍整體,只拍了裝置藝術品^^"。
Tecman基督教書局,聽說是CRU的,跟台灣的校園書房感覺差不多,但校園還賣更多禮品,Tecman比較明顯都是基督教叢書。
很像五分埔的購物區,我個人覺得沒有到很便宜(那裡最便宜的衣服/鞋子應該是10元新幣>>>235元台幣左右,對我來說還行,但這種價位不多),但應該對他們來說算便宜了!  

 

 

 

DSC_2883
DSC_2871

  • 巴耶利巴,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馬來人的新年,所以去逛了他們的新年市集,就是添購新年年貨、衣服、家飾的地方,挺不錯的!不過也發現馬來服實在不便宜耶!(照片的姐妹也是來過台灣MT,現在也是CRU同工,應該是兩年的同工吧~)
  • 我還在那買了耳環,店員會講一點福建話,所以我用台語跟他聊了一下!

 

其實有很多站我們是用走的,並不是都是搭著捷運的,這樣也省了不少錢。

(這次寫遊記再次敬佩部落客的執著,好累啊!→講得好像自己不是部落客...,由於人老了,只好分次寫嚕!大家耐心等候)  

 

系列文章:

Part 1---植物園站(有特色冰淇淋店)、諾維娜(有美麗的星巴克唷!)、烏節(烏節路很像台北東區,很多百貨名牌)、多美歌(我們常在這裡轉車,或許是因為轉運站/較多人,這裡有大幅的台灣觀光的廣告)、牛車水(買紀念品的地方,那理也有衛理堂教會)

Part 2---本文

Part 3---麥波申(CRU Singapore辦公室在那!>>>但可能會搬家)

Part 4---文化篇

 

arrow
arrow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