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120  

秉持著紀錄回憶的精神,雖然已經了一個多月,實在沒那麼有FU,但,我終於要來寫我去新加坡的遊記了...╮( ̄▽ ̄)╭ 
(只是或許因記憶不新鮮而有錯誤,請見諒阿...)

話說從頭,為何我會去新加坡呢?
那是在6月的時候,其實從四月底由於一個大挫折,我低潮了好久,很想放下一切去流浪,但某程度我還是挺有責任感的,所以希望能夠出國短短時間、走走也好。
就在這時,一位新加坡朋友告訴我:「我在新加坡等你。」並私訊給我航空公司的網站,結果一點進去,我就看到一個LOGO!
Screenshot_2013-06-27-09-03-17
我就不圈起來了,我相信你看得出來!
(還好我當時有用手機拍下這畫面,這樣敘述這段時,比較有畫面XD) 
重點是,這家信用卡我也才剛辦沒多久,對我來說實在是相當幸運啊!

於是,雖然只能安排短短的兩天多(實際在新加坡的時間,不含搭乘飛機時間,其實橫跨了四天)
day1 下午搭飛機;晚上到
day2 新加坡趴趴走
day3 新加坡趴趴走
day4 一早八點的飛機

但還是硬去(XD)了。

btw...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網上訂機票(25歲多),是我人生第三次出國。

其實雖然時間很短,但因為有當地姐妹帶,我們去了比我們想像中多的地方,如果以捷運地圖來看的話,去了15個站呢!

新加坡MRT之我去的地方  
>>>從左到右、上到下(黑色線是我有去的地方):
植物園站(有特色冰淇淋店)、諾維娜(有美麗的星巴克唷!)、烏節(烏節路很像台北東區,很多百貨名牌)、多美歌(我們常在這裡轉車,或許是因為轉運站/較多人,這裡有大幅的台灣觀光的廣告)、牛車水(買紀念品的地方,那理也有衛理堂教會)
克拉碼頭(肉骨茶、新加坡河→晚上很美)、濱海灣(和海灣舫都是金沙、賭場、帆船酒店所在之處)、花拉公園(這裡是我們借住的地方)、政府大廈轉運站(話說他們政府大廈好像百貨公司)、武吉士(有超大國家圖書館、Tecman基督教書局,也有很像五分埔的購物區)、濱海中心(有著名的魚尾獅、屋頂很像榴槤的藝術館)、麥波申(CRU Singapore!)、巴耶利巴(馬來新年市集)、樟宜機場(實在挺好的!怪不得聽說它是"好睡機場"前幾名)

img1374153551465.jpg
>>>時尚度很高的機場~

先放一張給大家笑:(可愛吧!)
DSC_2810
>>>這是我們剛到的時候,我們在MRT上,忍不住想看看外頭的街道,其實這也是我在台灣的習慣,有時候列車經過的地方,若不是某站,我們有時並不會去留意其值得觀察的部分。不過話說望出去大多也是整齊的房子,哈!

剛倒雖然已經是晚上,但也跟一位也是過去來過台灣MT、後來有加入CRU一年的姐妹聚聚。

IMG-20130719-WA0004.jpg
>>>經過這三年,她也成長許多!我們開心去吃類似港式飲茶的店,生意挺好~  

 

以下就讓我按著順序(捷運圖左到右;上到下),貼照片;說故事吧!

DSC_3033 DSC_3034  
DSC_3039DSC_3040

  • 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其實有綠意已經很舒適,畢竟新加坡是個大都市,不過整體還是沒有大安森林公園的舒爽,因為這個植物園很多地方都事會直曬到太陽。但是我看到不少家庭在這野餐,挺溫馨的!(也有菲傭(?)帶著一些外國小孩在那玩耍,父母似乎都不在呢!)
  • 植物園站附近的一家冰店,生意挺好,牆上有一堆顧客的照片,讓我想起了"三兄弟豆花"(不過三兄弟是塗鴉比較多~)。客群也多半年輕,然後有看到很多白皮膚藍/綠眼睛的外國人呢!
  • 價位當然不算便宜,但還行!我自己是只有吃一點點,因為身體不太適合吃太多。紅酒口味的挺好吃的!

 

 

 

星巴克~ DSC_3060

  • 個人認為去星巴克就是時尚的一環,哈哈!其實像這樣的都市真的很多,我們經過兩三間了,這一間是姐妹說很美的一間,所以就在這裡小坐、聊天。當天晚上真的有不錯的分享!
  • 當天我為了要一個小小星巴克杯作紀念,用我的破英文跟店員對話,結果他聽不懂,拿了杯套給我,實在是太糗了!!唉呀~

 

 

DSC_3043

  • 聽說這是去新加坡必去的地方(頗像台北東區的),不過百貨公司對我而言,就是"貴",所以沒有多大興趣,而且說實在的,新加坡到處都是百貨公司啦!XD  

 

 

DSC_2811DSC_2812

  • 這裡是多美歌轉運站,我們天天都經過,台灣的觀光廣告超大幅的!一整列都是,挺好的!~( ̄▽ ̄)~* 

 

 

DSC_3058
DSC_2209DSC_3082
DSC_2208.jpgDSC_3048.jpg

  • 這裡也是著名的牛車水chinatown,也有教會,那天我們去了接待我們的姐妹聚會的地方,敬拜是華語、講道是英文。
  • 我們也在這區買了一些紀念品,挺不錯逛的!

 

系列文章:

Part 1---本文

Part 2---克拉碼頭(肉骨茶、新加坡河→晚上很美)、濱海灣(和海灣舫都是金沙、賭場、帆船酒店所在之處)、政府大廈轉運站(話說他們政府大廈好像百貨公司)、武吉士(有超大國家圖書館、Tecman基督教書局,也有很像五分埔的購物區)、濱海中心(有著名的魚尾獅、屋頂很像榴槤的藝術館)、巴耶利巴(馬來新年市集)

Part 3---麥波申(CRU Singapore辦公室在那!>>>但可能會搬家)

Part 4---文化篇

 

(這次寫遊記再次敬佩部落客的執著,好累啊!→講得好像自己不是部落客...,由於人老了,只好分次寫嚕!大家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