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我的文章標題很難定。

謹將昨天晚上的感想(或說感動也好、期許也好)
紀錄並更多敘述一些。

昨晚寇牧師到志學福音中心分享《大學生的異象與方向》
寇牧師沒有太多著墨在:異象
更多的是講到方向,我覺得較實際!

信息一開始,牧師講到一個學姐的話影響了他。
那個學姐看到寇牧師老是遲到、老是在被扣考
就問他:你知不知道你要什麼?未來的方向是什麼?

扣考也罷;過了也罷,重點是大學四年過了,那未來方向呢?
老實說,這真的很不容易! 

所以,更甚至……
寇牧師說:「人生最難不是不知道要什麼,而是如今我要的,明天我還要不要。」

確實方向不容易決定,但如果遲遲不動,就很難前進。

這個學姐影響了寇牧師很多
我想到的是,我們怎樣在大學四年留下可以延續的影響力?特別是基督徒。

會後我和他們分享代禱
為新生、為人能夠認識神,尤其異端猖獗,他們聽了異端狀況都很驚訝,我鼓勵他們付代價常常禱告、成為福音的出口!(特別這間教會就在學校側門,很近!可以成為許多大學生屬靈的家)有弟兄說,在傳福音上還不是那麼有熱情、有把握,但透過分享,我看到他們有一份願意的心,真的鼓勵他們發揮影響力。
在聚會中、信息中、禱告中,我心裡面有個小小的希望,那就是怎樣幫助教會"成功",不是人數破百,不是活動很大,我希望的是,幫助教會在傳福音上成功、產生真心跟隨耶穌的門徒上成功。如果只有我們團契很多人、會傳福音、跟隨耶穌,那還是可惜了!我想,如果附近教會也能如此呢?那就不可惜了!我心裡默默告訴自己,如果他們需要傳福音訓練,我也不會吝惜時間。

或許有時我們會覺得,教會"得人"不夠強。
所以,希望學生委身團契,團契有足夠的策略、訓練,幫助學生做門徒
這很好,但是神的國那麼大,我想應該可以更寬廣、更好
如果附近的教會也能夠學習更有果校地做見證、造就人、倍增
那屬靈運動就不會只有在學校,而是真正的everywhere.
我心裡真的這樣希望,也期望可以出點微薄之力
所以,真的,
如果附近教會需要傳福音訓練,我也不會吝惜時間。

當然,機構也不用怕教會都運動起來後,機構會「失業」
其實不會,因為我認為機構的好處有發展性強!
(雖然有時可能也會僵化、或刻版,但"轉變"不就是正在學習的嗎?) 

 

um...
回到大學生的方向
其實我覺得基督徒要感恩,因為有盼望、有平安!
引用《做吧,別遲疑!》這本書的尾句:
「向神而活、遵從聖經、體恤他人、持守聖潔、愛慕耶穌。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不論做些什麼、對象是誰、身在何處,你都會走在神的旨意裡。」
只要持守真道,不用害怕會"走錯"。

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做傳道人吧!
神給基督徒的使命與呼召不就是傳道嗎? 

 

 

一個幫助剛信耶穌的人成長的網站

arrow
arrow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