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795s

「放假都在幹嘛呢?」

前一陣子,我有一點短假,那段期間我突然問了自己這個問題。

因為我發現我的答案讓我好挫折……

 

「放假都在幹嘛呢?」

『意識到孤獨感,還有……』

年紀愈長,我愈來愈不喜歡社交,我常說自己「喜歡一個人」(獨處),這個敘述,是對的;但也不對。

我的確喜歡自己一個人,特別是在睡前的時候。

但,其實我也想有其他人陪,所以我仍面向螢幕,看看臉書。

後來我發現,是我害怕面對面社交的真實和摩擦。

 

我常自稱為工作狂,我的確很喜歡工作,因為工作可以讓我發現自己有無限潛力。

然而,當我放假後,我意識到自己很不習慣,而且有工作無法完成的焦慮感,我想這是我工作總是很有效率的原因吧。

原來工作會讓我忽略自己其實感覺孤單。

 

孤獨的人,即便周圍充滿著人,還是會感到孤單。

 

我是一個基督徒,其實上帝永遠等我們親近祂,可是,以上帝為滿足和喜樂,對我來說,不容易!

經過前陣子的短假,我意識到孤獨感,同時我也提醒自己,以上帝為滿足和喜樂,是我一生所要抓住的。

 

「放假都在幹嘛呢?」

『還有……對抗,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約壹2:16)

其實,試探、情慾、驕傲……,這是我們每天所面臨的。

它很多時候極具吸引力!

各式各樣地偶像劇、愛情片……,它們呈現的畫面,有時的確激起某些慾望。

或許是金錢的慾望、愛情的慾望,無論我們怎麼想要旁觀,我們還是會隨著戲劇被觸動。

而我們就會被試探,甚至去追求這些。

然而,放假的時候,它們更是無孔不入,因為我們步調慢了、空閒時間多了。

難怪一些基督徒說一定要好好地規劃休假,休假中最好排退修時間。

否則,休假只有充到體力的電,靈裡卻更是與神相離。

 

經過前陣子的這個短假,對於面對試探又再次警醒,也意識自己的心理狀態。

我跟上帝的關係。

 

DSC_0769  

 

主阿,讓我以祢為滿足、為喜樂!

這不代表我不需要朋友,而是無論我身邊有沒有人、是否一個人,祢都是我安全感的來源。

主阿,讓我站在真理中,叫我能以抵擋各樣試探、情慾、驕傲。

這不代表我要與世隔絕,而是我避免接受那些會讓我跌倒的內容,而是讓真理成為我的價值觀。

 

 

Ps.我並不是說所有戲劇都是有問題的,只是因為世界的扭曲,戲劇的內容難免有世界扭曲的價值觀,這些有時候看起來很合理,而我們就很容易接受、內化。我們實在需要保守己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