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64  

「還好嗎?」

「我是不是生病了?」

這是這陣子我會5秒爆哭的句子。

現在情緒平靜一些了,於是我想寫下來。

 

三週前,租屋處發生了小火災,人都沒事,可是我的房間所見之處都是黑灰,其實對我來說是很有衝擊的,然而後續發生的衝突更再度打擊我,瞬間我覺得我連活著的力氣都沒有了,後悔我怎麼不吸入多一些毒氣算了。

我會突然流淚、突然覺得沒什麼、突然毫無動力。

最近跟好友聊到「低潮時」。
看到好笑的東西還是會笑,OS:「然後呢?」
還是可以滑臉書,為朋友的動態驚喜,OS:「然後呢?」
更多時候,我懶得化妝,寧可蓬頭垢面出去買東西;吃不下東西,一吃就想吐;睡眠更加混亂,醒來後發現自己還活著;還是可以工作(做那些事情和動作),可是失去了動力;想放空,會突然泛起淚。

說真的,我人生中有不少覺得「失去盼望的時刻」,就算成為基督徒以後也有,因為我並不全然信靠神,我承認。

 

最近,我被我自己嚇到了。

當我突然手抖得我無法控制,連幾張紙都拿不住,剎那間我慌張地不知如何是好,放任掉在地上的紙張往房間衝去。

「我是不是生病了?」我打給我的好友,敘述剛剛發生的事,我瞬間崩潰大哭。

這事發生前一周多,其實我就已經開始連日失眠了,每天都凌晨3.4點才睡,到後來只要醒著,我就感覺我心跳很快,身體呈現緊張的反應,呼吸變的很重。

就算我的理智並不覺得有什麼好怕的,但我的身體就是會有這些反應。

我的身體失去控制了。

或者,其實,它誠實地反應我內在深處的情緒。

「我是不是生病了?」

是的。
不是的。

如果我繼續地相信我無法控制我的身體,那我真的會生病了。
如果我面對我內在深處的問題,那我會痛;很痛,但我可以好起來……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病 憂鬱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