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K保養]搶救毛孔粗大!(上篇)
 

親愛的們
這次發表的
是許多來上過我的美容體驗
普遍會問或存在的困擾

妳(你)也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嗎?
那你必須了解一些事實


記得我說
油性膚質比較容易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嗎?
是因為油脂分泌過剩
當然混合性膚質的朋友們
也多少會有這種困擾

而如何搶救毛孔粗大呢?

(以下部分引用張麗卿老師的文章↓,>>為個人見解)

事實上
  張麗卿老師說:縮小毛孔這個問題就保養品的能耐來說,挺無力的,就像想利用擦保養品「減肥」一般,有實際上的困難。
而我通常面對這種問題
我會請他們先從控制出油量開始!


  張麗卿老師:如果說,化妝品選擇失當(包括不適合自己膚質、劣質的產品)、不當的保養方式(或說錯誤的使用方式),會造成毛孔粗大或使毛孔更為粗大,那是絕對可能的。
 >>是的,又回到了保養彩妝品選擇及使用的重要性!

所以
一些會造成毛孔粗大的行為
更需要注意:
  第一種,保養步驟堆疊過度、總塗抹量太多。皮膚對外的重要聯絡通道「毛孔」,在厚重的保養品之下,反而擴張開來,試圖調節皮膚到最適狀況。(所以,當你老是覺得擦了某些精華液、保養霜之後,毛孔顯得更粗大時,多半是擦太多了惹的禍!)
 >>其實我覺得還可以補充
 >>使用時注意吸收問題
 >>避免一個接一個
 >>冬天需要特別注意
  第二種,密不透氣的粉底、隔離霜、防曬乳造成的。對於上妝時間偏長的人來說,過度倚重乳/膏/霜類的粉底製品,對皮膚的毛孔做過長時間「悶不透氣」虐待,當然毛孔不只不能呼吸,裡頭的皮脂代謝物,更無宣洩的管道,把一天八小時緩慢代謝的皮脂全都擋在出口等待機會排出,毛孔口這個臨時收容所當然就越ㄍㄧㄥ越大囉!
 >>這我非常認同阿!
  第三種,不停的補粉,毛孔要透氣也難。粉餅與蜜粉,常以「服貼」來形容它的妝效。粉底液、粉霜類,則常以「融合」入皮膚,來判斷它的妝效。 自然的,單獨使用粉餅、蜜粉,就顯現不出底妝的質感。而單獨使用粉底液類,也較顯不出塘瓷娃娃般的細緻。於是,只要肌膚稍泛油光、只要有流過汗,愛美的女性就又不停的補妝,雖然補的是「貼」粉,但對毛孔來說,好不容易清出排洪通道,就又立刻給擋住呢!
 >>這個也是要推一下
 >>我看過很多週邊會化妝的朋友非常勤補妝
 >>這就要特別注意毛孔
  第四種,努力的化妝卻偷懶做好完善的卸妝。卸妝,當然是把臉上的彩妝污垢等都清乾淨就算大功告成。但這個卸妝步驟,並不承攬毛孔漏斗區的絕對清潔工作。上妝時間越長者、皮膚越是偏油者、使用的底妝越是密不透氣者,卸妝之外的深層毛孔清潔敷臉的需求就越大,清潔敷臉(或蒸汽蒸臉)的頻率就要越密集。
 >>恩恩最後提到的蒸氣膚臉
 >>其實我蠻鼓勵在洗澡的時候
 >>利用蒸氣做保養


延伸閱讀:
  搶救毛孔粗大!(下篇)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