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徒如果知道活著是為上帝,就知道讀書也是為上帝!

 

不識字會讀經嗎?

 

不明白國文的語意辭彙,會聽懂講道嗎?

 

不會數學,還會管理教會財務嗎?

 

就算管帳不用艱難的數學運算,但是「邏輯」是數學獨有的訓練,「邏輯思考」幫助我們更有條理的去思想神奇妙的作為,不好嗎?

 

如果你要當宣教士,難道不用學學英文或其它語言嗎?

 

解經要認識地理,地理不用學嗎?

 

服事是做「人」的工作,不用學學生活與倫理嗎?

 

不用懂健康教育嗎?服事要用體力,體育課要不要好好上呢?

 

神性在大自然中彰顯,叫人無可推諉,不好好學自然、生物、物理、化學,你又懂多少上帝呢?

 

音樂課也能訓練你唱更美的詩歌榮耀神,不是嗎?

 

 

基督徒讀書只為了考試和找工作,這絕對不是神的心意,基督徒讀書只有一個理由,「等著服事上帝!」也就是「等著給上帝用!」

 

但是我要另外提醒年青人們,不要再說「我讀書是為榮耀神,所以我要暫停聚會,直到考完!等考了『好成績』,才可以榮耀神!」

 

「不可停止聚會」是聖經的教導、是必要的前提,所以為了讀書而不去聚會的學生,為什麼不說「我為了考試,從今天起飯也不吃了!」你一定會抱怨,吃飯那麼重要,為什麼不吃飯!

 

那同樣的,敬拜全能宇宙萬物的主宰的聚會,你怎麼可以不參加,敬拜上帝不比你吃飯重要嗎?

 

如果年青人搞不清楚聚會的重要,你說你要「讀書是為榮耀神?」你最基本的聚會態度,就不榮耀神了!

 

另外,「考了『好成績』,才可以榮耀神!」,這是哪裡來的觀念呢?有些人,天生就不會讀書,那他永遠不能榮耀神了嗎?前三名就只有三個名額,前三名以外的都不算榮耀神了嗎?

 

 

所以盡力考出「對的成績」,也就是盡力考出「神在你身上的心意」,這才叫「榮耀神」!

 

 

別忘了我重覆強調「盡力」這兩個字,這才是學生的「本分」。

 

 

分數不是重點,重點是你盡了力,而神的心意是什麼?祂要怎麼預備你這個人?祂要你學什麼?加強什麼?讀什麼科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