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sb說]要有遠見、屏除現實
 
  首先,老實說我打這篇文章在很氣憤的情況下打,如果用詞上有不雅,請大家見諒。
  先講小條的,關於我的事情。從指考結束開始,我很常到你們那裡,因為我覺得畢竟相處了一陣子,也有一些感情了,一開始,妳們對我的態度很好,後來,我其實也早就察覺到有一點變化,我只是單純的覺得我打擾你們,其實卻不完全是如此。雯一開始不敢跟我說,拖了很久,我也早想到可能是關於這樣的轉變,不過因為雯一直無法說出口,所以隔了一陣子才告訴我,當天我聽到其實很難過,卻還是裝得無所謂,因為我認為應該不至於到這麼誇張,也不曉得這會成為你們對我態度轉變的原因,卻是個不爭的事實,就因為我她x的高中人緣不好,你們就認為我沒有利用價值然後隨即轉變對我的態度,並且限制我和雯見面。原來,當初的好只是因為你們以為我人緣很好,可以為你們帶來許多業績。做人真的一定要現實到這樣的地步嗎?之後,我有一次帶人過去,態度整個又好了,虛偽成這樣你們真的沒有察覺到自己有多噁心嗎?網路上的東西,不是我要邀功,但也沒必要讓你們唾棄成這樣,網路是虛擬的,但他x的就是有人看了我的文章去看去報名阿!這是事實。今天我不爽也可以po不好的文章阿,讓你了解網路影響有多大麻!可是我沒有,因為我不想因為你們而遷怒到一個還不錯的地方。態度的反覆;商業化的笑容;制式的強勢,真的夠了ok?
  再說對於這些感受比我還更深的他們,今天也許他們有不夠熟練的地方,或是不夠專業的地方,但畢竟是你們訓練出來的,你們還不相信他們那要相信誰?!請問你知道被不信任的感覺嗎?也許你上頭還有壓力,但是既然你分身乏術,就放心交給他們去做又如何呢?如果不相信,那要他們幹麻?!就你們自己招就好了阿,何必需要這些人呢?!人家捨棄薪水較高的工作是為了什麼,就為了你們的人情,而你們是怎麼回報人家的,還想要把人家踢出去,是怎麼回事?!人心是肉做的,你們這樣回報人家對嗎?!你們常常不分青紅皂白,不顧他們的努力,就一口否決的他們所做的一切,甚至是單看結果來評斷一個人的認真與否,有的時候,對於努力過的人,是很無力的,你們這樣要他們如何還有動力繼續努力?!你們自己也知道被上頭那樣緊逼的感覺很不好,卻又如此做,我真的覺得我的憐憫是白費。
  你們做那麼久了,也許輪不到我這個小咖說些什麼,但是只是想要讓你們知道,做人做事要有遠見,不是只有看眼前的利益,今天你就為了近利,而捨棄掉未來的業績,不是很不值得嗎?講明一點,你今天說話不算話,人家會有什麼想法?人家會不會出去說這是一家不好的地方,未來會不會有人因為聽了這樣的話,而不想選擇這個其實教育體系還很不錯的地方呢?行政體系的改良,可以從細微的小部分去改變的,而不是只仗著自己所擁有的教育體系優勢,行政體系的混亂、現實,早晚會拖垮一個原本很不錯的地方的,請屏除現實。一個人的價值,不能單憑利益來看。
  大家都是人,講真的你們也有你們的苦衷,但是,有些可以避免的,請盡量不要讓它發生,有的時候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句話,會影響別人的觀感很深,不要以為大家都是瞎子還是聾子。今天不是位高還是資歷高就了不起,講直的,老鳥不見得比菜鳥優秀到哪裡去,就是懂得愈多,愈容易敗在自己的自滿上。
  不要等到一個個人才都離你們而去,你們才會有自覺。









by兔



↓點它選擇你要的回覆↓
無圖表示服務離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