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跟媽媽搶電腦


這是今天在計中看報紙時
看到的文章
我剪了下來
也找到的網路新聞稿
(一整個有考試還在這邊發文章= =)

很多年輕媽媽
都有可能會有的現象
我姐就是。



【聯合報╱Iris(高雄鳳山)】


圖/達姆

  表姊在婚前是大家公認的氣質美女,不論是在私底下或是在公眾場合,她總是展現出亮麗的女性魅力,讓同樣身為女生的我,常感到汗顏。

  幾年前,表姊嫁給經濟優渥的表姊夫,隨即辭去工作,專心當個家庭主婦。不久,兩個孩子陸續出生,表姊夫的事業也越做越大,長駐國外的他,還為表姊請了傭人,讓表姊只需要關照孩子課後的作息就好,所以表姊也多了許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萬萬沒想到的是,表姊竟然沉迷於網路世界,不論是線上聊天室或是網路連線遊戲,都可以見到她的蹤影。她在網路上結交了一群朋友,不過大多數人白天都要上班,只能利用夜晚上線,表姊為了配合大家的時間,當起了「夜貓族」,白天就是她的補眠時間。

  長期作息顛倒,表姊的身材因而越變越臃腫,氣色更是糟,孩子也變得不喜歡跟她親近。

  一次周末,我接到表姊念國小一年級的兒子電話,電話中,他用哭泣的聲音請我買飯給他跟妹妹吃。聞言,我立即買點食物衝去他家,我問孩子,家裡沒大人嗎?老大回答我:「傭人今天放假,媽媽雖然在家,卻一直在睡覺,叫都叫不醒,今天一整天,我跟妹妹只吃了一包科學麵。」

  後來,我讓他跟妹妹先吃飯,等吃飽後,他看著我說:「阿姨,妳可以把電腦搬走嗎?」我問他為什麼,他回答:「媽媽現在只喜歡電腦,每次放學就看到她對著電腦玩電動或用麥克風對著螢幕說話,我們跟她說什麼,她都沒在聽,不然就是叫我們去找傭人阿姨。假日我們不上學時,媽媽卻一直在睡覺,叫都叫不醒,而且她跟以前那個漂亮媽媽都不一樣,現在變得胖胖的,看起來好老喔!」

  聽著孩子最真實的反應,我不禁感到有些難過,我想該是跟表姊好好談一談的時候了。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