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04S  

教會生活 = 主日崇拜嗎?

身為基督徒,成為神的兒女,也有了許多主內的弟兄姐妹,能夠彼此勉勵、造就成長,我們透過教會生活來彼此團契。教會不只是「教堂」這建築物,也是一群與基督建立關係的群體。我們在「教堂」聚會;而我們是「教會」。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尋找教會的經驗(可能是工作改變、住家搬遷、或回家鄉……等),我也有過這漫長的「尋找」,通常我們都會從主日崇拜開始參加起,然後,有些現象就出現了:去了好幾個主日崇拜,都覺得不是很「習慣」、不是很「有感動」、講道「還好」……,於是,花很多時間再找,找甚麼?找「一見鍾情」、「一見如故」的教會,最好跟以前習慣的那個教會一模一樣。

我發現一件事,就是許多人認為或習慣教會生活就是主日崇拜(我也曾經是如此),以為只要去"一個主日"就能夠看到這間教會「適不適合」自己。或者用同樣的方式推薦別人該去哪間教會,「那間教會講道還好而已,不建議。」、「那間教會敬拜很少。」……

誠如我在《基督信仰=教會生活嗎?》這篇的分享,教會生活是許多人有過的經驗,我們都知道,教會生活很豐富,有主日崇拜、主日學、一對一查經、有小組、有慕道班、有團契、有訓練、有營會、有課輔、社區關懷……,而這些教會生活一定都有其目的,除了增進與上帝的關係這最重要的目的,也為了增強弟兄姐妹彼此團契、建造造就弟兄姐妹、操練弟兄姐妹服事、福音預工傳福音……。

我其實很感恩現在我所參與的教會,是我在短宣中配搭的教會,因當時配搭一周,我得以看見並參與這間教會一周當中的教會生活,看見教會牧長和會友團契的情形,在這過程當中,我深深體會到教會生活不是只有主日崇拜、主日學、小組而已,還有那平時一同團契、一同服事的過程。

就我個人而言,因為我是位機構傳道同工,我也會考慮我所去的教會能否有機會同樣接觸及建造青少年或大學生(畢竟這也是我所關心的一塊),或者能夠有配搭的機會等等。有些許可惜地,我現在參與教會主要也只有主日崇拜,但教會若有一些服事、小組、佈道會,我時間許可我也會參加,我享受在教會的參與。

在找教會嗎?鼓勵你,多花點時間吧!
主日崇拜固然會有形式上或風格上各方面不同,但神的話是不改變的!共勉

還有,小心謹慎,別走進極端、異端教會嚕!

arrow
arrow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