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信仰 = 教會生活嗎?

常常在傳福音的時候,遇到小時候曾去過教會一陣子的學生,有的是爸媽是基督徒;有的是教會有課輔或跟著同學去,一去也都去整個國小或國中數年,對聖經、教會生活不陌生,當我們和他們聊上幾句,他們也能聊點教會生活,但當問到他們:「所以你是基督徒嗎?」對方可能會說:「一半吧。(我還沒受洗)」、「恩是阿。可是我很久沒去教會了。」、「不是吧。但我去過教會大概知道你要說的」、「恩,我是阿,但人安逸了之後就會忘了主。所以我可能不算是吧」

我通常會澄清沒有所謂"一半"的基督徒、並非受洗才是基督徒(事實上有可能受洗也不一定是基督徒)、去過教會不代表清楚福音。

其實遇到這樣的學生,一方面覺得很感恩,教會在做青少年這塊愈來愈多,所以就很容易遇到這種學生;另一方面則覺得很可惜,教會方面"可能"作預工做到忘了講福音,以至於學生並不能很確定自己到底是不是基督徒,當然我想也有講福音很多次但孩子不信主的,這就沒問題嚕。有的學生常常以為只要「體驗」過教會生活,他就了解了「基督教」,然後就自己做出結論:「我是基督徒。」、「我不是基督徒。」、「我是一半的基督徒。」……

基督信仰等於教會生活嗎?當然不是。基督信仰是一時的心靈寄託嗎?也不是。

所以當我們遇到這樣的人,我們不是責怪接觸這人的教會沒有講福音(我想我們都不知道對方的教會怎麼做,這樣評論是不合宜的);也不是責怪人連自己是不是基督徒都不知道(至少就我個人而言,雖然有人跟我講得救確據,但我還是有一段時間沒有得救確據),而是做「我們可以做的」。

我們可以跟對方說明,基督信仰的核心並不是"教會生活",而是上帝愛世人,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人。耶穌基督是唯一的救主,解決人的罪的問題,藉著信,我們與神和好。這是我們個人與神的關係。

既然我們遇到了,就做「我們可以做的」,讓對方從"教會生活型的教會會友"變成真正的"基督在他裡面的基督徒"。<當然,使人信主的聖靈>

 認識耶穌:http://www.gotit.com.tw/content/KnowHimPersonally/Index/

 

arrow
arrow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