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景點]花蓮林田山文化園區
 

至今去了兩次
第一次是外拍去的
比較著重於拍照
第二次跟馬珍、恩去
有去到比較多地方





  那裏停車方便,一下車先是看到幾戶人家,很純樸的樣子(點我看照片)。接著再往前走些,有林田山的介紹,做得很漂亮,那裡還有美化過的消防栓、復古的打水石。順著階梯走上去,舊鐵道很美,兩次我都在那裡停留許久。順著鐵道走,去到森榮國小,階梯很崎嶇,上去後有尚未拆除的老舊溜滑梯(點我看照片)、司令台、幾間教室,有些教室似乎都有人在那邊活動,變成晒衣場之類。
  森榮國小側旁即是中山堂,我們走進去時,堂內放著流行音樂,正用雙眼瀏覽整個廳堂,我被牆邊貼著一幅福照片給吸引,有的灰白不清晰,可是卻非常有歷史的足跡感。還有紀念的火車頭(吧?),不過似乎經過烤漆處理,看起來很新。台上則是掛著音樂會的布幕,這裡常會有些活動,例如電影放映、居民聚會等。
  從中山堂離開後在往中山堂左手邊走,會經過曾在90遭祝融吞噬的康樂新邨,那裡是林場官員、工人居住的宿舍,都是木頭建造,頗令人惋惜,所以在那裡有火災紀念的木牌。雖然如此,還是有保留部分建築,經過整修後,頗為漂亮(點我看照片)。在咖啡館那裏,抬頭仰望便可見旭東亭,因為六角形,當地人都稱之為「六角仔亭」。 (點我看照片
  展示館因為時間我們經過沒有進去,但光外觀就頗為吸引人,下次再來看看嚕!


交通資訊:
 可由台9線,由花蓮往台東方向,經過鳳林鎮萬里溪橋之後,右轉入台16線至終點即是林田山社區。


延伸閱讀:
 花蓮林田山
 林田山文化園區介紹
 花蓮林田山之森榮國小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