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 窮忙族日記《第三話》
 

什麼是窮忙族
窮忙族的忙碌無法轉化為財富,繁雜的工作也沒法滿足個人成就感,結果越窮越忙,個人價值難以提升。


其實我很想要做到
對任何人來說
在任何時機上
我總是個有用的人

而不是出自一時所需
才認為我有用


做工讀生這麼久了
覺得自己不過是個人型機器
我能替他們做事、給建議
卻始終只是個工奴


到現在我還是只能告訴自己
「工作中學習。」
至少每次工作都能學到些什麼
學會面對現實殘酷、學如何假掰周旋在那之中、學如何搶一口飯吃。





--我是窮忙族

「我站在我的立足點
矮了那麼一大截
我卻看透了更多人情冷暖……」
----節錄自2007/1/12[札記]立足點---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