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 窮忙族日記《第一話》
 

本文部份文句引用自:「窮忙族」是台灣新族群?

什麼是窮忙族
錢少事多、忙個不停
卻始終是窮光蛋一個
「窮忙族並非失業者,有人可能兼了好幾份差事,甚至全職受雇者都可能淪為既忙又窮的工作窮人。」

另一方面
「高學歷 = 高就業,已成絕響」


這學期
生活費全靠自己
家裡沒半點資助
於是我賺賺賺、省省省

>接了家教是我最慶幸的事,很快的第二個家教也要開始了,到了社團跟賺錢取捨的時候,其實有些難過……。
>花師附小家長會的繼續聘用也讓我感激,家長會總是客氣待我。
>師資培育中心我領三個不同經費來源的錢,雖然做20小時的錢不及附小的6個小時,但也不無小補。

師培中心網頁
我花5天,就5天掛上去。
新一期的實習電子報
我4天製作就掛上去了
這次編輯欄裡有我的名字
學校愈來愈多網頁寫著Melita或我的本名。


今天下午4:30到師培中心包校友文集書衣
時薪100元現領
在這過程中觸發了我許多心情:
 我將自己設計的書衣一件件地包在自己設計的書皮上
 --這是我的第一本封面設計成品
 儘管書裡封面設計者將我的鐘打成「鍾」
 但無庸置疑,這是我的結晶
 也謝謝田名璋教授過程中的建議讓書衣最後完成

>>>我設計的書衣,貼在體育館門口



--我是窮忙族

「我站在我的立足點
矮了那麼一大截
我卻看透了更多人情冷暖……」
----節錄自2007/1/12[札記]立足點---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