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記]立足點
 
好久沒寫網誌了!

打工真的好累
但為什麼同樣的錢
有人做得很輕鬆
我卻做到"鐵腿"
這是立足點的不公平吧!
誰叫我不是什麼人的女兒
更沒有值得一談的傲人身世
只有一條做苦工的命

也許你說我太怨天尤人
但我實在看不慣

同樣是人
我的能力和努力不見得比人差
但有些人卻可以輕而易舉的為所欲為
更可以得到所有自己想要的
就像我省吃簡用才能買到的東西
對那些人來說
不用改變生活便可以得到

社會是現實的、人是現實的
沒有人懂得同情
自私地唾棄、忽略



我站在我的立足點
矮了那麼一大截
我卻看透了更多人情冷暖……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