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巡禮]談談「走失」的經驗
 

yahoo部落格的新話題
談談「走失」的經驗


請直接按下本篇文章的「我要引用」按鈕,就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故事和想法喔!


  其實對我來說,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走失經驗,因為我們小時候並不常到公共場所(百貨公司、遊樂園……等),因為幾乎都是全家一起出門到某個海邊或是某個景點,都沒有太多的人,也沒什麼值得我們亂跑的東西,所以走失機率就小了。
  看到這個標題,我想到的是「快樂走失」的感覺。有的時候靜默時,也會想東想西,突然覺得,其實「快樂」它只是個形容詞,它用來總稱由「表情」產生的「快樂」和由「內心」而生的「快樂」,事實上,表情和內心的快樂,是極不相同的;也極為複雜的。常常,我們的表情在笑,所以我們快樂?這是不一定的,我們卻無法從外表觀察人的「快樂」是從何而生;從哪而來,所以,也許你看見我在笑,卻有可能只是想要交代些什麼;表達些什麼,而這並不是所謂「真的快樂」
  「快樂走失」,於是我們無法平靜,心裡總像是懸著一條細繩,在那兒蕩呀蕩,我卻無能為力。想要求助於內心的服務台,把我的「快樂」找回來,可是任由心裡的廣播器在那裡呼換,卻始終找不到它,而緊接而來的卻是悲傷,悲傷牽絆著我們尋找「快樂」的腳,讓「快樂」走失在不屬於我的國度裡……。









by兔


↓點它選擇你要的回覆↓
無圖表示服務離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