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巡禮]最難忘的老師

今天又開始整理我的yahoo部落格
剛好有看到這東西
所以就有引用嚕!!
yahoo部落格的最新話題:
令你印象最深刻的老師...

對於每個人而言,一定都會有個令你印象最深刻的老師,可能是最讓你欽佩愛戴,或是想起來就有滿腹心酸淚...

就來按下「我要引用」的按鈕,把你求學時遇見令你印象最深刻的老師,介紹給其他網友吧!

讓大家一起聽聽你的故事,一同回味一番!


--.-.-.--.--.---*---.--.--.-.-.--



  我們一直順著多變的教育體系在度過,陪伴我們的書本、校景和同濟雖然令人印象深刻,但卻更無法忽略那些傳授我們知識和關心我們的師長們。
  對我來說,我沒有"最"印象深刻的老師,因為每個老師幾乎都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和我們接觸最緊密的導師們。國中導師,一位年輕的老師,我們班是她第一年帶的班,很逗趣、開朗;亦很認真、民主,每次上她的國文課都不會想要和周公下棋。她有一種獨特的魅力,能把全班的意識凝聚起來,讓大家對於班級事物都有莫名的熱情,任何競賽都能做到最好且獲得佳績,直到現在回想起來,依然感到非常驕傲,對我們在各自升高中後參加競賽,有很大的幫助。平常也會極盡心力於班級,並且對同學都予以關心,對我們來說是相當溫暖的,畢業之後,偶爾回到以前的國中,還會關心我們的近況,讓我們感覺像回到家一般。
  高一導師,她有著可愛的笑容和近似卡通人物的可愛表情,教起數學來,能夠細細講解,讓我們對於數學不會有陌生感,也讓我們數學成績大幅進步,升上高二之後依然很感謝有她的啟蒙。平常相處,型式簡單輕鬆,不會有很明顯的師生藩籬,反而會有如同好友般的笑語,其實她是個很棒的心靈導師,對於我們難過憤怒的事情都能給予好的建議,從不同角度看這個世界,也讓心開闊了一些。高二、高三導師,也是個數學老師,上課和下課的態度截然不同:上課維持一定的靜肅氣氛;下課則和大家打成一片。人稱"肥兒"的她,有著上相、可愛的圓臉,讓人看了就很想捏一把,看起來很粗線條,可是也有細心的一面。其他關於她的敘述,每次我一想到就不免眼眶泛淚,在高中階段,沒有她的幫助,我真的無法慢慢走出來,真的很感謝她。
  至於專任教師,國中的理化老師,雖然大家都覺得她很兇,但是我知道她也有跟同學打成一片的時候,她的興趣在心理學,國三時常和她分享心事,她會給我建議並且鼓勵我去實行。雖然我一直到高中理化方面還是很不行,對於她感到很慚愧,但是對我來說,從她身上得到的有一半都是溫暖和做人的道理。國二的英文老師,她現在也在我之前就讀的高中任教,當我剛考上那所高中時,欣喜若狂的告訴她:「老師,我考上這裡了!」,不是因為考上這所學校有多優秀,而是我很開心又要和她在同一個環境三年!她上課相當嚴肅,考試和作業都相當多,我國二當時她只是實習老師,但是認真程度不亞於其他正職教師,直到高中,雖然沒被她教到,但是每次去找她都發現有厚厚的作業或考卷要改,連"單字"小考考卷都親自批閱,甚至要求補考,真的很令我佩服。
  高中專任教師也有很多關心學生的好老師,高二的物理老師,長得很漂亮,上課很有趣,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來講解課程,讓我開始對物理產生興趣。自從她來之後,不只一次在她面前哭,很多次都是因為去找我上一段說的英文老師,後來偶爾也會去找她說說小心事,跟她有愈來愈靠近的感覺,這讓我很高興,也讓我很感謝,謝謝她對我有信心,起碼在她眼中我是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另外一個很正的老師,她沒有教過我,高三之後跟她比較熟,在學測後,更是時常到她那邊,他不僅送我講義,還鼓勵我面對指定考科,增加自己的自信。之後幫我了一個忙,我一直很感謝她。高三代導,她的"狠",讓我們都印象深刻,身為公民老師的她,不論什麼事都有一定的原則,很難有例外,雖然她很狠,可是我知道她其實有搞笑的一面,很喜歡她搞笑的樣子和硬要ㄍ一ㄥ的樣子,因為很可愛。

 





by兔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