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學園小組長特性


還記得上次我發了一篇:每個人都是1000元
我終於要來補稿了!(說是總編,自己也很會拖稿XD)

再次感謝神,這是一個關乎生命教育的講題

如果你/妳不是學園團契學生
但你/妳在教會、機構、辦公室帶小組
我想,這也會是很有幫助的!



馮姐提到,這些不是絕對的標準
但是在婦女事工當中,多半被選為當小組長的人有這些特質
學園小組長特性:(以下內容部分為粉兔自己的收穫)
1. 真理:確認自我在基督裡的價值,有安全感。 
→馮姐提到,尤其在造就門徒、作事工時,容易比較,導致最後事工好像「衝業績」一樣,但,1000元的故事告訴我們,我們在基督裡的價值,並不會因著成就、事工成果改變,不要用外在形象、成就來建立安全感,事實上,在上帝眼中,我們每個人都一樣有價值

2. 信心:
因信靠神而有對人的尊重、不勉強、接納、了解,不是上對下,是平等的同伴。 
→同樣地,我們是信靠神在做事工,我們對於我們的門徒,不用勉強他們成長,我們對他們並不是「上對下」,其實小組當中我們是「平等的同伴」。這點我在某次需要與人分享「傳道人」所帶給我的想法時,我就表示:「我曾經覺得『傳道人』是個有壓力的名字,因為我希望未來我造就學生,我不是當他們的老師,我要向他們表達我也是跟他們一起成長的。」

3. 順服:
委身於順服主、為主而活
→這點原則上身為基督徒都是需要的,一起不斷學習吧。^^

4. 使命:
大使命為人生使命。
→(馬太福音28:18-20)這是學園傳道會的特色,也是重要的核心。今天5/2爸爸講道說台灣有600位左右的大學生參與在學園傳道會大專事工當中,想想這600人正為著大使命而成長、努力,就覺得很有希望!

5. 謙卑:
願意成長、改變
→這點也是我認為所有基督徒都需要。我認為做一個謙卑領袖是很不容易的!但當我用第二點「不是上對下,是平等的同伴」來想時,就覺得不會太難了,願我繼續學習。

6. 活力:不斷看到被改變的生命,帶來更大的活力與動力。
→真的!真的!在某次需要與人分享「會有成就感的事」之類的話題時,我說:「真的有人會因為造就而生命改變的時候,會讓我特別開心!」也更覺得這是有價值的工作,而且我樂於和人分享-我投入在永恆當中!




很感謝主,馮姐的講題再次提醒了我很多事情
但,對於我來說,還有比這些更多需要學習的。
所以,加油!

願我的「完美主義」(只有對自己)
可以趕緊調整過來。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