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花、省、存、賺
 

是的
對於現在大學生的金錢觀
就是:花、省、存、賺
(沒有指全部,如果你有不服請按X關閉視窗)


我自己也是大學生
可是我絕對不是那樣。

不知你還是妳是否發現了
大學生們
想著如何花錢或想買什麼東西的時間
超過想著如何存錢和賺錢
如果在想存錢,一定也是為了要花錢買什麼東西!
最終還是為了花!重點是存的錢還不是爸媽給的。

拿我週遭的人來說好了
有的人約看電影、約吃大餐、團購食品、逛街買東西……
就開心地一窩蜂的跑去
還有我沒寫到的嗎?一定有!!

如果有一個人在考慮
那有幾種可能:
1.爸媽給的錢快用完了!
>>>基本上大部分的大學生只要跟爸媽開口都有。
2.不想去!
>>>是因為不想而不是因為不能。
3.那部電影看過了,或前一天逛過街……!

↑以上是說那些人。



而如果是我:
1.爸媽根本沒有給我錢,一切都靠自己賺!
>>>所以題目的順序,我的應該是:賺、存、省、花。
2.很想去但是不可以,因為沒有錢!
>>>就算有一點錢也不能花掉,要存下來為就學貸款預備,因為我沒有"家庭銀行"。
3.就算想也要克制自己。
>>>因為我不能讓自己最後連吃飯的錢都沒有。


常常聽到一些人講電話如下:
「爸爸我沒錢了辣,你不是說要匯錢給我。」
→理所當然型的!
甚至有的爸媽還會直接打來問小孩夠不夠!(真的有)
一個月六七千會不夠?!
我說家長們啊!寵孩子不是這樣的。

大學生們
該知足了!
不用工作只要做好本分"讀書"就好
(事實上甚至有很多大學生唸到32還是21,大學唸好幾年,都是爸媽在養,不是嗎?)


之前聽輔導說一個不僅養自己也照顧爸媽的政大男生利明哥
在這次期中宿營我見到他本人了
他現在是成大團契的輔導
我看到他非常開心,也非常佩服他!

如果他是我的小孩
我會非常以他為榮!

更何況還有更多比我或比利明哥還辛苦的學生!


所以如果你很會花、揮霍
該檢討了!


大學生?不過是個花錢機器。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