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兔101年暑假記事
 
7/21
這兩天回到林口跟家人相處
雖然是家人,但是需要好多的接納。
我一直都不太愛回家
除了因為我不喜歡常常需要特地花時間、搭車回家之外
還有"環境"。
從小到大,我家生活環境就不算太優質
父母忙於工作,也無暇思想居家生活的清潔或提升
即使搬家數次、放過藥,蟑螂和老鼠仍常是我家的顧客。
雖然,我已練就不太怕蟑螂的本事,但我一想到每晚牠在各處出沒
還是相當不舒服,也更不想多住幾日。
而且,事實上,我升大學、工作離家後,有惡化的趨勢。
我家的情況不只是蟲蟲危機的問題。
其混亂程度,我能貢獻的有限(以前回家,拖地洗廁所等等,下次回家還是...)
我常因塵蟎過敏、睡不好。
我家人卻覺得可以住就好,也不願花錢修繕。
當然,我並非想要責怪我的家人,我也知道維持工作重要。
這樣的背景,讓我有時還是覺得若有錢一點就好。
另外一種"環境"的問題,是價值觀和對人的態度
我家人對人傾向於防衛、敵對,有時容易與人起衝突
有時,我都覺得光聽他們對人的成見與抱怨,已經喘不過氣。
但我盡量會聽(有時則選擇"假裝"在聽)
因為家人彼此沒有"界限"而產生的衝突也不少。
有時我實在沒有足夠的耐心和愛心,
但,或許是驕傲或是忘了自己也曾是(甚至還是)如此。
我這次回家其實也想學習面對家人的功課
我也看到媽媽知道我要回家,洗了被單也整理了客廳
雖然,離整齊乾淨還有些距離= =
但我想我應該學習感恩。



7/27
24.25去合歡山兩天,真的很不錯!
特別是跟自己喜歡的朋友!
還有那大自然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