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腳步;一盒肉
 

畢業了
在花蓮有四年的片段。


大一的時候
某次我冰在冰箱的饅頭,被清冰箱的人清掉了
讓我非常生氣、難過!
(對我來說那些糧食都是我存活的東西)

我媽聽到之後馬上趕來花蓮
可是我知道其實這件事只是她來看我的藉口

我媽和我繼父來了也沒處理饅頭事件
單純買了從台北帶來的肯德雞蛋塔
(大概他們不知道花蓮有肯德基)
和我一起去吃公正街包子!


當我們從市區離開準備去火車站時
路途不算近,所以本來我打算叫計程車
但我媽為了省錢,提議用走的!
那路程的腳步,我感受,好複雜。


後來,經過一間便當店,我們走了進去
我媽拿起夾子朝每一樣肉類走去
夾了一盒滿滿的肉
說:「這你帶回去吃。」
(因為學校吃肉要加二十元,我曾跟她說我都不夾肉)
想當然那一盒不便宜!
自己則買了兩個五十元便當要和繼父在火車上吃。

看著那盒肉
我很感動,可是我掩蓋了!
送他們到火車站後
我拿著那一盒肉,帶回宿舍後
冰在冰箱一點一點地,吃了一個禮拜……


每當想起這段往事
就覺得鼻酸
我媽媽就是我媽媽,堅韌的女人!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