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 情……

開學了一ㄍ禮拜

最近.
不想也沒有對象可以說話
漸漸地.
我用表情來表達
是不是.對不對.懂不懂.好不好……
人的表情有很多種
用喜.怒.哀.樂來概括真的太乏味
而且
實際上我現在的表情
沒有真的快樂.沒有真的憤怒
問我有沒有真的悲傷? 有
只是我把悲傷的表情
從以前的流淚.到現在無可奈何式的哀悽
畢竟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因為流淚這種東c放在我身上叫做"裝可憐"
不可否認的
這是因為在意別人
有什麼辦法?!
誰叫我是鐘鈺茹

我的情緒很形於色
這也是我表情豐富的原因
老師們大概也可以慢慢習慣…
習慣這樣的我 用表情溝通的我 隱藏自己的我…

默默得度過這一整個禮拜
四周不會因為我的平靜
而有一點變化
仁愛路上的汽車.機車聲
從校園天空飛過的鳥傳來的叫聲
偶然吹進教室的風聲
教室裡老師的mic聲.同學的喧鬧聲
正因為我的平靜
我才能感受這些以前不曾細細享受的聲音
也因為這點寂寥
我才能自己在位子上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會因為其他非必要性的事情
打斷我的空間.我的時間

所以.
我用表情來表達




現在我的表情是:超越極限的平靜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