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90天靈修旅程一之6~10



 


第一部 - 擴大你的視界
06從屬靈的眼睛看出去
  相信大家都有那種失敗和挫折或是失望的經驗,面對這些困境你的反應是什麼?我以前常常鑽牛角尖在那些失去的、失敗的,所以我當然也覺得自己只能這樣了,但真的是這樣嗎?書上這樣說:「生活在享受上帝的美善,心思充滿著盼望、信心和得勝。」記得上次靈修筆記一之05上寫的:以信心和盼望開啟你的毎一天。書上說:「你的行為來自你的思想。」所以還要選擇思想低層次嗎?當然不要。
  「如果你能透過心靈--靈裡的雙眼,看見上帝話語的畫面,那麼你所見的,就會成為發生再你生命中的真實場景。」所以,我們也會朝向心中所看見的邁進。
  「但你們的眼睛是有福的,因為看見了;你們的耳朵也是有福的,因為聽見了。」~馬太福音13:16~

07超越現狀向上看
  從小聽過井底之蛙的故事,知道他的道理,卻鮮少應用在自己的生活、事業上,於是「這樣已經算不錯了!」、「這是我的極限了」這類的詞,常常出現。書上要我們別去想平庸或已經夠了的現狀,但靈修筆記一之01提到我們的受造是遠遠超過夠好而已。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3:13~
  上帝可能給你一個全新的夢想!!可能是你完全沒想到的,若我們不期待夢想的實現,那麼就真的受限了。所以當我們有個期待的夢想雛型,上帝所給的,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忘記背後,努力前面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的獎賞。」~腓立比書3:13.14~

08智慧地選擇你所處的環境
  這篇所用的經節是:哥林多後書6:14<不可與惡相交>,信與不信;義與不義……不可並存,同樣的,當我們將我們自己侷限在一個負面又消極的環境、情境裡,跟正面恐怕沾不上邊。我們要選擇一個積極正面的環境,接觸積極的人、找一個可以提升信心的地方(這也是我喜歡開團會的原因,大家彼此勉勵,互相說著自己的目標)。
  「專心思想上帝的美善,以信心和期待過毎一天。」

09一個有未來的家庭
  讀完08的時候,我被這篇的標題吸引住了,所以我繼續讀了這篇(原是一天一篇)。
  不論我們現在的家庭現況如何,上帝都不希望我們在原地踏步,因為祂希望每個世代都領受更多的祝福。書中:「我只須成為上帝要我成為的人。」當別人以為,你不是這樣;就是那樣的時候,你不要被這些判斷所限制了。
  我們可以經歷比上一代更多恩典,同樣的我們的下一代也會比我們更多,必須「將屬靈的生活態度、祝福與成功傳給你的後代子孫。」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12~

10破除限制
  有時我們會在某個地方停滯不前,不是前方荊棘滿佈;也不是路上崎嶇難行,是我們心中限制住自己了,信主也是一樣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別以為你慘到谷底了,也別以為你現在已經到了最好的狀況了。書上說:「開始去期待更大、更好的事。」我也有現在自我限制的事情,所以我要相信會有所突破,因為限制是在我們心中。「現在去相信那些更大、更好的,是開始加增、提升,並領受屬靈恩典的時候了!」





看完這五篇之後
開始想自己有什麼小框框
正框住自己而不自知呢?
要打破這些無形的框框
開始去相信。


[靈修]90天靈修旅程一之1~5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