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作文]教師群像
 
最近在整理東西
很怕這些國中的文章
會不見
所以先打上來



         教師群像
  漫長的國中生活中,接觸了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人、事、物,但令我感觸最深的不是校園的美景,更不是每天持續上演的鬧劇,而是那廣大的校舍中,不起眼也不平凡的教師們……。
  國文、英文、理化、數學……眾多科目,各科老師對我的影響不盡相同。我的導師--楊宜芳,對於不同的學生,總能公平對待;對於不同的事情,也能冷靜處事,她活潑的個性,使同學們每天都在期待她的國文課,她總是能在無聊的文字堆中,穿插一些相關但卻有趣的事例,讓全班哄堂大笑,惺忪的眼也隨之發亮。她與同學們的相處更是和諧,關心學生的態度就像關心子女,因此,我們與她相當親近,亦師亦友。
  另外,有「機關槍」之稱的名嘴--邱思瑋老師,她講課的速度飛快,因此,「機關槍」的美名,是無人能取代的。除此之外,她也是歌唱的好手,每次歷史課本上有歌曲時,她一定不忘高歌一曲,記得有一次,我們國文課在上聲音鐘,內容提到鹹芭樂,老師找到一首歌,問我們會不會唱,但沒有人會,下課看到她經過,老師就叫我們請她來唱,結果唱得很有味道,令人拍案叫絕啊!跟同學們的相處也想朋友,上課也就增添許多樂趣了。
  還有,曾經是我們的代導師的林淑芬老師,她的個性開朗,時常舉辦一些與課程相關的活動。也因為她是公民老師,做人處世非常民主,對於程度較差的同學,用了一些良好的方針,使那些同學進步許多。最老實的呆呆老師--高千平,他老實的個性,常成為同學們欺負的對象,也因此將無聊的地理課點綴了一些趣味。更特別的是:他寫的字就像小孩子,一點也不成熟,不過,只要教得很好,字就不佔太大關係了。
  最後,是一個非常努力、用心的老師,她喜歡不斷追求新知、教育學生,上課較嚴肅、嚴格,課文內容也都能一一細說、討論,並準備相關教材及講義讓我們複習;在課堂之外也整理一些圖讓我們參閱,她對教學的態度是:「快樂學習,用心吸收」、「建立興趣,自動自發」,因此,同學們在她的教導下,了解複雜繁亂的單字、文法,達到「用心吸收」的精神。
  漫長的國中生活中,接觸了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人、事、物,。這些教師讓我感觸最深,「教師群像」千變萬化,不同的教師,不同的啟示,他們帶給我的不只是知識,而是終身受用的生活經驗。


得分:80分
老師評語:
一、用字精鍊、簡潔,行文流暢。
二、除了描述教師特質外,更是需要明確點出是哪一位老師才是!

>>>她是說我倒數第二段,那是我的英文老師--陳司樺,目前在林口高中任教。




那時候班上有5個人80分
老師在前面把我們的文章第一段念出來
大概講解一下我們的文章
其實現在看起來
好像也蠻普通= =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