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宣]一個人的場堪遊…


其實我寫這篇文章,只是為了紀錄,因為這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雖然我很想分享給大家聽,但期末了,大家都很忙,我不想打擾大家。
甚至……有些人根本也不知道我這天去了這裡,所以這篇是獻給路途中幫助過我的人。




2009年6月19日 早上8:00
粉兔搭著往台北的火車,艷陽高照,可是因為早起有些疲累,但我沒有睡意。
陪著我的有Sunai、史迪奇。
(謎:那就不是一個人了阿!)
(兔:我還沒說完~)


我們遲了10分鐘到達那位長輩的家,感到有些抱歉,因為是我沒注意到車票的時間。
我們小心翼翼的進入屋內,還謹慎的將兩支手機轉為震動,就怕不禮貌。

正靜靜等待時,就那一個突然,這是多麼令我驚訝而且出乎意料,但我表現得很鎮定。
我希望沒人察覺我那一刻的表情。(一定很醜)

接著,我又拿出我機關槍的本領,很快的「報告」完了我們的短宣和需要。
(據史迪奇的說辭,他說我像在報告,不像在「分享」)
很高興有幾位提出問題、非常主動,感謝神。

由於他們還是要進行他們的分享及討論
於是,我們很快地
離開了那裡。


史迪奇請我們吃好吃的冰,雖然惹來我一陣咳嗽,但很謝謝,也很窩心。
謝謝史迪奇願意陪我去那裡,還當天趕回來開會。
就在目的地不同的情況下,我們各自分開了。







就這樣,我踏上了「一個人的場堪之旅」……
我先買了往中壢的車票,然後很鎮定的相信會很順利。


>>>看看我,多有精神!

在火車上,我像平常一樣,安靜看著窗外的一草一木、似乎沒那麼晴朗的天空。
過去我喜歡拿起相機拍下所到過的每一站的樣子,但這天,我沒有。

雖然中壢聽起來很近,但也要49分鐘的車程,可是很特別的是,我覺得很快就到了。

>>>YA!我到了~是不是該來點掌聲?(謎:坐火車誰不會)

中壢火車站
附近看起來蠻繁華,看起來是個年輕人會喜歡來的地方。

我出來後隨即問了站外的人:「請問要往平鎮怎麼坐車?」
一些計程車司機:「有點遠捏!要不要坐計程車?!」
(兔:果然是討生活的,很職業的說法)
我大概拒絕了之後,仍從他們七嘴八舌中知道了大概的方向。


該說我幸運還是倒楣,我上了這台車↓

>>>桃園客運,看起來不陌生,可是,走得卻是對我來說很陌生的路

這台車是往東安國小的車,班次不多,我很幸運的趕上了這一班。
(謎:幸運就幸運,怎麼上面還要說倒楣呢?)
(兔:且聽我娓娓道來。)


上車後我特地請司機幫忙,到了「東安國小」請務必提醒我。
於是我很放心的相信:就快到達了,其實不難麻!

發現車子的最前排沒人,我往前座,因為我怕我聽不到司機的聲音。
又再次我覺得我很謹慎了!
可是,司機突然轉過頭來跟我說:「已經超過了,抱歉我忘了提醒你。」
於是,車上幾位乘客也建議我在那個我不知道的站下車,往回搭去!


>>>這裡是我被建議下來的站的對面(因為他們建議我往回搭)

我默默地失望了一下……
可是我沒有怪那個司機,因為我想他可能只是太專心開車。

然後我繼續等車……這條路是龍崗路X段(忘了)

攔了幾部車,有的司機說:「沒有到那裡喔!」,有的司機說:「不知道耶!」
一直到一個很熱心的司機停了下來,我問他:「請問有到東安國民小學嗎?」
他遲疑了一下,他可能覺得我奇怪,怎麼會問那個反方向的地點,就說:
「那在後面耶,你應該去對面搭!」

於是我又回到被放下來的那個點,我開始有些疑惑、失去信心。

但我還是抱持著:「還是要場堪阿!繼續問吧!」的心情
問了診所、水果攤,一個說不遠,走一下就到了!一個說很遠,妳搭車吧!
我就往前走了10分鐘,到了「龍崗圓環」

>>>就是這裡,一個圓環道路。

我在這裡,停下腳步,找著車站站牌,有些失神。
烈日曬得我有些不耐煩,我把手攤平放在我的額頭,累還是要愛美。


再往前走一些,我看到了↓

>>>歡迎光臨平鎮市!

我突然展開了笑容,可是我知道還是得想辦法。
走圓環半圈後發現了車牌,我相信一定有車能載我到東安國民小學。

我又攔下幾部客運、公車,繼續接到:「沒有到那裡!」的訊息
原來!真的!往東安國小的班次真的不多。

天氣炎熱到我的汗溼透了整個背,我的鞋子也燙到我幾乎不能忍受。
當下,我問上帝:「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難道一定要給我那麼多考驗嗎?」
然後我開始哽咽,但我沒有讓淚掉下來,直到現在打這篇文章……


於是,我打電話給東安國小訓育組長,終於,他們願意來圓環接我。
雖然剛剛那樣向上帝埋怨了,但我還是感謝神。

>>>終於!我到了,我當下真是五味雜陳。

是個蠻可愛蠻有藝術感的學校



>>>這是穿堂,很寬廣、這是校園平面圖。


很感謝訓育組長,很有耐心的陪我逛,第一個點就是大教室。
剛好那裡有個常用那間教室的老師,他要我自己操作,好讓我記得如何使用。↓

>>>這是大教室,影音設備齊全,並且有冷氣。


這是小教室,跟遊樂設施距離蠻遠,孩子不易分心。
地點在一樓,與大教室很近,很方便↓

>>>這裡是小教室、外面的咖啡涼亭(是很別具意義的,裡面會介紹咖啡的簡介)


這是一間很有藝術氣息的學校,是因為校長是藝術人,所以很有想法。
在職四年,整個學校頓時變成了藝廊,有很多值得介紹的「景點」。↓

>>>漂亮的藝術品,樓梯間畢業生的作品

訓育組長說,原則上我們需要什麼器材,都可以跟他說,他會盡量配合我們。
需要去圖書館、體育器材室、美展地下室都可以跟他說。

他說他很驚訝這次有這麼多人報名,他們甚至期待我們可以多留幾天。

感謝神,到了東安國小,我突然變得開朗起來。
因為學校的願意配合、耐心說明,都讓我感到十分的安心,也十分期待與他們的合作。
我告訴他,希望能邀請校長參加最後一天的頒獎典禮,因為我們要頒感謝狀給他們。
他也表示他會給我們感謝狀作為感謝。

目前正在問:1.最後一天能幫我們安排營養午餐嗎?
      2.能另外安排一天帶孩子參觀教會嗎?>>>目前他是說可以。


就這樣,訓育組長仍很好心的帶我回到圓環,才能搭車到中壢火車站。
因為下一班從東安到中壢火車站的車是晚上六點。

>>>往中壢火車站、現在基隆-中壢路段,都是可以使用悠游卡搭電車和區間車。


場堪交通:1.從台北到中壢約50分鐘,可作火車、國光客運。
     2.從中壢到平鎮浸信會,可搭新竹/中壢/國光客運(在中壢前站出來沒多遠的地方),到宋屋國小,半小時一班(都是20分或50分發車。)到宋屋國小後,對面巷子進去沒多久就會到。
     →這條路我沒走,是芝嘉學姊、國光客運提供的資訊。
     3.從平鎮浸信會到東安國民小學車程約15~20分鐘。
     4.從東安國民小學到觀音,約13公里。(從平浸我不知道,但負責交通的就大概估一下吧。)
     5.附近景點:石門水庫、大溪。



報告完畢。

今天所有捷運及公車花費,都無法報帳。

這次旅程,讓我有很多很多的感受
[別人場堪是座車,好像去玩一樣]
[我走到腿快斷還得認真的場堪]
[沒有人真正關心過場堪]
[我還得當天來回]

[感謝神,我記下了許多資訊]
[感謝神,路上有很多幫助我的人]
[感謝神,國小很願意配合]


但是,就這樣一次就好,別再來了,不愛唸書不代表只能作這些。

其他照片請點我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