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記]要不比較?


首先,最近這些文章
我想會不會有人以為我要變異端了XD哈哈

其實我真的沒有要挑戰什麼
還是想要變成群體改革家、宗教改革家……

我沒那麼偉大。



只是,真的不要做一個
表現出「基督徒應該要有的樣子」的基督徒
好嗎?

我們常常說:「非基督徒都會用『基督徒應該要…』來看我們。」

可是
我們卻也常常這樣看待我們的主內弟兄姊妹們


你應該要更愛神!
你應該要天天靈修!
你應該不比較
你應該……


特別是不比較
人從一出生就是在「被比較」或「比較」
如:我們家的孩子還是最可愛!
  我今天考了第一名!
  正妹選拔快投她!
  小明,你的成績應該要比小花好!

在大家提醒我不比較的時候
我卻很直接想到:怎麼可能!


直接地說
就連我「當上短宣隊長」
不也是比較的結果,不然幹麻選我?

這次我的確做了「比較」,所以我心裏不平衡
我知道我「不比較」的話,會使我更輕鬆
但就是因為人沒有公平的、完全的
才會有「比較」


「信仰」不是一套行為模式。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