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 - 嗎哪社課「男女大不同」
 

「男女大不同」
主講人:伯宜哥

今晚的主題
是個令人感興趣的話題

到底男女除了生理構造的不同
個性上、性情上有什麼差別呢?
就概括論述一下吧。
男生女生看清楚嚕!


首先三個大標→
  1.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2. 循序漸進;手到擒來
  3. 羽扇綸巾;享受自己 : 專注於個人的成長、成為自己的朋友、發展與家人的關係

其中第1個又分為:

1-1
男生:需要被尊重
女生:需要被愛、被保護

1-2作決定時
男生:根據事實、邏輯
女生:根據直覺、感情

1-3看事情角度
男生:整體、精簡
女生:細節、敏銳

1-4團體中的行為
男生:主動者
女生:回應者
>>>這部分我覺得我好像男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讓男生退避三分吧。

1-5自我形象依據
男生:成就感
女生:人際關係、他人的肯定

1-6生理的反應上
男生:易被視覺、思想影響
女生:易被觸覺、聽覺影響

---

2 男女在各方面的排序:
男生:社交→思想→身體→情感→心靈
女生:社交→思想→情感→身體→心靈
而最正確的
應是:社交→思想→心靈→情感→身體

---


什麼是3M?
Master:Whom am I lining for?
生命的原動力:問自己「你為誰而活?」

Mission:What am I living for?
什麼是「值得你獻上一生去達成的任務。」?

Mate:Who can accompany with me?
誰和我有相同的Master和Mission,並且可以和我相守一生的伴侶?


PS如果有投影片再放上來














by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ta 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